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青春建功“十二五”

更新时间:2015-08-07点击次数:1868次

青春建功“十二五”


90年前那场轰轰烈烈反帝爱国群众运动中,成群热血青年面对破碎的山河痛彻肝胆,对卖国行径义愤填膺,终于化作北京赵家楼冲天火光,燃烧成了光耀千秋的“五四”精神,从此,一批批优秀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踏上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

中国革命先驱李大钊曾大声疾呼: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从“外争国权,内除国贼”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无不充分印证:青年的命运只有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个人的需要只有与祖国的需要有机结合,才会展现生命的辉煌与灿烂。“五四”精神的本质是爱国主义,是一种为了民族振兴而不断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精神,是一种为国家兴旺而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精神,是一种为祖国繁荣而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

纪念“五四”运动,就应该有“五四”青年那样的长远目光和理想,为不断追求科学、追求民主的“五四”精神赋予新的内涵,更好地服务祖国。地质队员的脚步踏遍祖国每一寸土地,越是艰苦的环境就有越多的青年团员挥汗如雨的身影,他们用身体、用青春、用汗水泪水诠释着“服务祖国”这四个字,他们用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把满腔的学习热情、创造热情、奉献热情发挥出来、汇集起来,凝聚成岗位奉献的滚滚洪流,与时代同呼吸。

我局高瞻远瞩,科学确定了“十二五”战略,形成了实施找矿、找水、找热、基础地质和走出去“五大战略”,我院珍惜全国地质找矿大好形势,在局的正确指引下,用智慧和心血,创造出一个个佳绩,结合行业特点,紧紧围绕“发挥主业优势,做实地勘业,完善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跟踪前沿技术,实现产业多元”的思路,建立适应青年职工发展的平台,把青年职工爱国热情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2008年以来,我院青年团员参加局团委举办的知识竞赛、辩论赛等各类活动9次,均取得优异成绩;我院团委举办的团员植树、登山、运动会、摄影书法绘画展等各类活动12次,2011年,将青年职工融入到我院后备干部的队伍中。青年团员们不但在文化活动中大展身手,更在工作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团员们在奉献中确定了人生的坐标,为我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共青团90岁生日献礼。(于放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