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五四之火永不停熄

更新时间:2015-08-07点击次数:1956次

五四之火永不停熄


2012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世界灾难、地球毁灭各种传言纷至沓来!但依然没有阻挡时间的车轮,她如期而至!这一年同样也是每个热血青年盼望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将迎来中国共青团90周岁的生日!在明媚的阳光和五月的鲜花播洒进每一个人的心灵的时候,我们即将迎接这个节日。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每一个追求事业的人,每一个珍视生命、向往着美好前程的人,在这个时刻,都会强烈地感受到无限的活力与勃勃的生机。在这个时刻,人们看到的是青年人特有的朝气,是飘逸的青春的光彩,是迸发的炽烈的激情,它光亮、它耀眼、它激励着青年们在风雨过后迎接那一抹清新的彩虹!

1919年,一群青年学生和年轻的知识分子,为了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运动,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惊天动地的辉煌业绩,推动了现代中国的改革进程。如今尽管物换星移、时过境迁,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却代代相传,“五四”两个字,已成为所有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胸前的徽章,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祖国的富强而不息奋斗。

伟大的五四精神不但催醒了沉睡的雄狮,更推动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人们不会忘记,那些在阴霾密布的旧中国为科学与发展奔走呼号的仁人志士,人们更不会忘记,千百年来,那些为民族的解放和进步奋斗终生的英雄。

作为青年晚辈,我们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生活的如此安逸!但内心依旧澎湃,遥想过去的艰苦岁月,我们现在的一切都那样的美好生动。作为一个地矿人,我更应时刻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份交给我的任务,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地矿事业,将自己的力量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

五四之火,永远不会停熄。即使你停滞,我相信你也会身不由己,身不由己的去撞击岩石,摔碎在悬崖之下,而后再汇成闪光的水一滴。这就是青年!五四精神的火把,在我们地矿人的手中,永远都不会停熄!让我们牢记伟大祖国的荣辱,让我们继承地矿先辈的光荣使命,永远的――向前行!(武慧君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