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我把青春献给你,地质事业

更新时间:2015-08-07点击次数:1997次

我把青春献给你,地质事业


五月,春光明媚的季节,也是百花争艳的季节,在这新世纪的阳光和五月的鲜花洒进我们每个人的心灵的时候,即将迎来2012年的五四青年节。

我想,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每一个追求事业的人,每一个珍视生命,向往着美好前程的人,在这个时刻,都会强烈地感受到无限的活力与勃勃的生机。带给人们这活力与生机的,不是一张普通的日历。在这张日历上,我们看到的是我们青年人,特有的朝气,是飘逸的青春的光彩,是迸发的炽烈的激情,它光亮、它耀眼、它激励着人们在风风雨雨中前进,作为正值青年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努力发展自己的事业,对于团结和凝聚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的发展而共同奋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在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工作已有一年了,一年不长的时间。依稀记得,一年前我背着书包,在美丽的大学校园忙碌着。忙着找工作、忙于毕业设计、忙着毕业答辩、忙着和老师同学告别。一幅幅画面还是那么清晰,而如今我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一年了。

一年前,还清楚记得去年的三月末充满着激情的我从长春来到哈尔滨。下火车之后,一个素称为北国冰城的城市出现在眼帘,起初这个城市对我来说是那么陌生,没有同学,没有亲人,第一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重新开始我的生活。突然觉得有些无助,但是不迷茫,我当时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这一切,只要向前辈们虚心学习有关地质方面的专业知识,一定会有进步的,还记得四月一号坐在办公室的复杂心情:怀着信心和激情,带着憧憬和美好,同时也揣着一丝担忧和压力。来这里之后,领导对我给予了很大的厚爱,另外还有同事在技术上的帮助,在生活上也给了很多的帮助。现在回想起来很是感激,感谢他们陪我走过这段时光。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从领导和同事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东西是在书本上、课堂上未涉及到的。很感激他们对我的帮助和指导。这里,每一个人都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每一个人都很热情。还记得去年去野外工作的情景,那时只有我一个女生,前期进行土壤工作,后期进行槽探工程与钻探工程,亲自上山进行编录与采样,按时完成了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懂得了工作的艰辛,生活的不易。记得为了亲自了解土壤工作的流程,我进行了三天的采土壤样的工作,其中一天遍及了我们工区最长的一条线,还记得一次在槽探再次揭露矿体过程中,工作进行了一部分就下起了大雨,我们顶着雨撤回帐篷,淋成了落汤鸡,还有一次我们在进行钻探工程后期,为了较早完成工作,在雨夹雪的天气进行钻探编录,回来的时候棉鞋都湿透了。但是我们依然能克服一切困难,学习到专业的地质知识,为地质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一年的工作中也留下许多感动的瞬间,同事之间的相互帮助让我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吃饭的时候同事总是相互谦让,生活上对我的特殊照顾,有时候感觉我们不仅是一个团队,更像一大家人,有彼此的关心、相互谦让、互相帮助。

一年的时间虽然短,但是体会到作为一名地质人员的乐趣与自豪,为我们取得的劳动成果而自豪,为国家的找矿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而自豪,我知道离自己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大力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用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和鞭策自己,克服遇到的一切困难,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杨胜男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