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大家谈——发展凝聚力量 实干形成合力

更新时间:2022-12-03点击次数:3310次

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大家谈——发展凝聚力量 实干形成合力

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回顾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在接下来的时间,我将继续通过学原文、悟原理,从道理学理哲理上学懂弄通。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特别是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里程碑伟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运用到推进地矿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战略机遇,沉稳应对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明晰地质测绘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做好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

一要学出“拼”的精神。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认真学习不仅要体现在精神状态上,更要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当下市场竞争激烈,要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更要不断学习增强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紧盯机遇,“拼”尽全力不放过任何可能。

二要学出“闯”的劲头。在工作中要不断转变思想,更新认识,不等不要不靠,面对市场主动出击。充分发挥出自身主观能动性,伟大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更是“闯”出来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规划空间修复院要紧跟时代步伐,紧紧抓住绿色与生态两条主线,积极拓宽服务领域,主动出击谋求发展,加大力气促转型谋发展,为我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推动龙江地矿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学出“创”的勇气。作为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做主动学习者、自觉践行者、模范贯彻者。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标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努力提升规划工作业务素质和能力,努力做好规划文本的同时,更要注重提升服务意识,以服务带动生产。工作中积极服务甲方,想甲方所想,设身处地考虑在前,行动在后,打好“服务”这张牌;同时也要服务同事,在工作中形成互帮互助,共同提升的良好工作氛围,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形成合力,打造全力工作尽情生活的美好愿景。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聚焦主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筑牢人民至上理念,以百分之百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张夏阳/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