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省地质信息院引起烈反响

更新时间:2022-01-01点击次数:2095次

逐梦新征程,筑梦创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省地质信息院引起烈反响


逐梦新征程,筑梦创未来。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在省地质信息院引起热烈反响。激励全院干部职工昂首阔步,一起走向美好的未来。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带我们回顾了意义非凡的2021年,我深深的感受到,何其有幸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何其幸福在党和国家的呵护下,安居乐业,无畏无惧!感恩之心油然而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一个小我不能掀起巨浪滔天,无数的小我必定汇聚江河湖海,我愿意成为大海中的一朵浪花,在本职岗位中做好平凡、普通的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纪检监察审计科 刘 洋


刚刚过去的2021年,世界范围内新冠疫情仍然肆虐,全球经济仍然低迷。阴霾之下,中国前进的脚步更显坚定,无论是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还是党百年华诞的青春誓言;无论是奥运健儿展后浪风采,还是航天员遨游太空,聚焦中国,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已经到来的2022年, 让我们足够坚定,步之所往,远方必定无限风光;心之所向,复兴大道必定一片康庄。中国做好了准备,中国人民做好了准备,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

规划空间修复院 王 晶


守在电视机前的我如期的等来了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就像小时候的我们等来了过年的礼物和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习总书记仅用十几分钟的时间让我们再次与祖国母亲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回忆起了2021年的点点滴滴,这一年,让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百年大党的恢弘气象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职责与担当,同时让我们看到了一位领导人既有带领全国人民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豪迈,也有“致广大而精微”、“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心系万民的关怀与温暖,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国家是一个丰富多彩、包罗万象、蒸蒸日上的国家。2022年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让充满力量的我们继续逐梦未来。

地理信息院 刘 欢


新年前夕,聆听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从习主席温暖的话语里,触摸到伟大祖国的温度,聆听致词中我热泪盈眶,心中暖流一直激荡,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中国态度,中国旋律清晰而响亮,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尽精微,亦是成事之道,伟大的事业注定不会一马平川,强精神,讲策略,增本领,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我为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坚信我们强大的祖国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勘查院 马 娜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无不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而兢兢业业,关心着社会各行各业,肯定了大家的努力,高瞻远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生在华夏,吾辈何其有幸,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共同描绘祖国美好的未来。

卫应用中心 李 维


时光流转中,2021完美收官,2022如约而至。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而明亮。曾在百年盛典上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忘初心的誓词还回荡在我心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作为一名党员,我倍感自豪。我更要做到工作中刻苦钻研、生活中乐观开朗、思想上积极进取。在习主席的深情惦念里,每一个新年心愿,都将在“一起向未来”的壮阔征程上。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地理信息院 武慧君


《新年寄语有感》

——百尺竿头再创新篇

炎黄子孙齐聚今欢,

今朝回首国泰民安,

振农兴科齐育新革,

强军护国齐唱新歌,

医改教改民生齐乐,

绿色家园无恙山河。

凝心聚力融合发展,

同命共运苍穹之德,

同舟共济不负心安,

居安思危任重道卓,

党系民盼奋战正酣,

踌躇满怀策马扬鞭,

有余有庆共祝百年,

再新年更进百尺杆。

人事教育科 吴婷婷


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于我们地质测绘人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有些困难前所未有,让我们倍感艰辛。传统的地勘测绘行业市场萎缩、财政投入减少;地质勘查结构调整,转型发展迫在眉睫;新冠疫情持续出现,生产秩序受到不断冲击……雄关漫道,重重困难,严峻考验着每一名地质测绘人。

这一年,有种精神无比强大,让我们充满力量。我们战严寒、斗酷暑,在野外一线攻坚克难、兢兢业业;我们在办公楼内加班加点、披星戴月;我们在疫情前线日夜坚守、严防严控;我们在市场大潮中创新发展、谋篇布局……在2021年的大战大考中,我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地质测绘人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

我们扎根龙江,身处伟大新时代,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因为这是我们的梦想之地,哪怕挑战再多,只要我们不停脚步,就会达到胜利的彼岸……

既有岁月可回首,亦有前程可奔赴。一起向未来,每一个你我都要为中华民族的历史宏愿望而接续奋斗!

党群科 郑 璇


回首过去这一年,是动荡的一年,疫情反复,生产生活受到影响。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国家仍然呈现着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人民心中有希望,眼里有光。无数人的付出、奉献,在年尾迎来了收获。家国天下,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致广大而尽精微”,伟大的事业从不是一蹴而就的,须得上下齐心,全民同力。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在新的一年中,我将继续听从指挥,总结过往经验教训,振奋精神,增强自身本领,脚踏实地,克服苦难,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人皆喜乐,岁岁常安定。

勘查院 胡建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