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紧跟党的步伐 无悔奉献青春

更新时间:2015-08-07点击次数:2003次

紧跟党的步伐 无悔奉献青春


1919年1月在巴黎和会上,中国做为战胜方在会上提出的废除外国在华特权,取消二十一条等正当要求,均遭拒绝。不仅如此,会议竟决定日本接管德国在华的各种特权。而对这丧权辱国的条约,中华民国代表居然准备签字承认。消息传来,举国震怒,群情激愤。以学生为先导的五四爱国运动就如火山爆发一般地开始了。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革命传统,1949年12月,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将5月4日定为中国青年节。几十年来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仍然被当代年轻人所推崇。

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如同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18年前我还是一个不太懂事的小孩子,当老师为我系上红领巾,站在鲜红的五星红旗下,我肃然起敬,那一刻我便觉得自己长大了。从此,我便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知道了我胸前系的是五星红旗的一角,知道了飘扬的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每当庄严的国歌响起,国旗迎风升起的时候,稚嫩的我都会庄重的注视着国旗,行一个标准的少先队礼。

渐渐的我长大了,我解下了胸前的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我双手捧着团员证,看着上面写着入团时间“5月4日”时,我了解到“五四”青年节是一个我们自己的节日,同时这个节日也警醒着我们勿忘国耻,激励我们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当我步入大学殿堂时,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于是有了参加了党课培训的机会。在党课培训期间,深入的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并提高自身的觉悟和意识。经过学习和锻炼,我终于如愿加入了党组织。

18年来,我紧跟党的脚步,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热血沸腾的青年。如今又是一年“五四”青年节,回想九十三年前,前辈们用满腔的热血,甚至是年轻的生命,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决心,掀起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也使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九十三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爱国青年,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同人民结合,为祖国奉献,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之歌。九十三年后,二十一世纪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安康的年代,而我们身上依然背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的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青年发出强烈召唤,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青春因绽放才会更加美丽,为创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使出无限的勇气和力量继续加油!(张妍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