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青春不虚度

更新时间:2015-08-07点击次数:1975次

青春不虚度


有人说,青春实在是一首匆匆的歌。当它由形容词变为动词时,才会发现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原来是这样的。然而,青春却总是那首最动人的歌,或低吟婉转或长歌激昂,在每个人心中百转千回,深深珍藏。

青春是船,理想是帆。有了理想,就可启动青春的船,在那漫无边际的生活海洋里永不停息地游向前方,驶向鲜花盛开的彼岸,使人生绽放出璀璨的光芒。九十年前,一群忧国忧民的进步青年,为了民族的进步与振兴,以坚定的信念与执着的追求,掀起了闻名中外的“五四”运动。今天,我们在这个特定的时代,特定的日子里,用自己内心的声音来纪念先辈,将他们的精神铭记于心并在踏实的工作中发扬延续。

时光的沙漏在悄无声息中被踩碎,一天天就这样从指缝中流走。我们要格外珍惜这短暂的青春和宝贵的时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到专心、细心、虚心、有责任心,让所有人都知道珍惜,有意义奉献青春每一天,要从我们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珍爱每天做起。不断地留下扎实的足迹和灿烂的星光,这光辉纵然如萤如豆,交融在一起便汇聚成光的海洋,照得发展之路一片光明。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在测绘行业工作了五年,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回顾过去,点点滴滴、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因为,我们年轻,我心中充满着工作的热情,相信明天会更好。著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说过:真正的科学精神,是要从正确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展出来的。真正的科学成果,是要经得起事实考验的。有了这样双重的保障,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做,不会自掘妄自尊大的陷阱。

我相信,我们拥有一样的青春,拥有一样的梦想,一样有做一个测绘工作者的骄傲,我们是旭日般火红的一代,青春是我们的资本,理想是我们的宏图,朝气是我们的标志,而信念是我们的脚步。只有这些,才能带领我们走向成功,为测绘事业增砖添瓦,让我们青春的誓言在这里得到实现,让无悔的青春在测绘事业中燃烧!(回敬原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