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活动

感悟历史 探访“白衣恶魔”的食人魔窟

更新时间:2010-05-05点击次数:2555次

感悟历史  探访“白衣恶魔”的食人魔窟

省地质测绘院团员青年参观七三一部队罪行遗址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省地质测绘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进行了参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历时1个小时的车程,团员青年们来到了位于平房区新疆大街上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南门卫兵所,曾经让人望而却步的它,如今只是默默的立在门口,让人们去解读那段黑暗的历史。踱过一段甬道,是七三一部队的本部大楼,很难想象这平平无奇的二层楼内,就是无数仁人志士的殒命之所。步入楼内,沿着长长的走廊,跟随讲解员沿途参观了各室的陈列展品,从时任七三一部队长石井四郎的办公室到细菌武器陈列室,从本部大楼秘密逃生通道到人体试验展示厅。本来救死扶伤的医学,却在侵略者的手里变成了杀人的利器,恶魔的屠刀。一路走来气氛压抑,看着沉甸甸的镣铐,看着外形考究可又充满恐怖的外科手术器具,看着挂满通道的死亡名单,团员们的内心都充满了对在此被杀害的抗日志士的悲痛之情和对侵略者的憎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团员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秉承先辈的革命传统,不忘历史教训,时刻谨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将爱国主义精神化为工作的动力,为祖国的地质测绘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刘宁 图/文)


省地质测绘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进行参观

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胡晓波(前排右三)同团员青年一起听讲解员述说历史

团员青年们参观七三一部队外部遗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