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地质信息院成功承办“龙江地矿杯”黑龙江省地质勘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并获殊荣

更新时间:2023-07-27点击次数:695次

省地质信息院成功承办“龙江地矿杯”黑龙江省地质勘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并获殊荣


7月26日,省地矿局“龙江地矿杯”黑龙江省地质勘查行业第一届地质调查员(岩心地质编录方向)、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竞赛在省地质信息院圆满落幕。省地质信息院获得特别贡献奖,在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马新旭荣获个人一等奖。

此次竞赛由黑龙江省地质工会主办,地质科研所、地质信息院、地勘八院承办,地勘五院、地勘三院协办。局科技处对无人机大赛给予全程指导。开幕式分别在地勘五院玉泉基地、地勘八院鸡西分赛场举行,在省地质信息院举行闭幕式。省地矿局党委副书记黄殿瑛出席开闭幕式并致辞。

本次竞赛共有20家单位分别派出14支代表队参加岩心地质编录(金属矿种)、6支代表队参加岩心地质编录(煤炭矿种)、15支代表队参加无人机摄影测量比赛。省地质信息院经过层层选拔,选派6名选手参加岩心地质编录(金属矿种)及无人机摄影测量技能竞赛,与参赛选手们同台竞技,切磋技能,一展英豪,在激烈的比拼中,选手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尽展新时代地矿人风采。

此前,为全面提升赛事竞技水平,进一步深化专业技术人员对无人机操作及软件处理技术的掌握和应用,在省地质信息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赛前培训。局科技处处长苏彬参加开班仪式。

作为本次技能竞赛的承办单位,省地质信息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赛事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专题推进会,对选手接待、场地布置、安全保障、饮食卫生、医疗救护、车辆调配等工作进行部署,明确责任到人,细化职责分工,确保了竞赛顺利完成。

素质是立身之基,技能是立业之本。近年来,省地质信息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不断健全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力争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欧雯)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