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地质信息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3-06-24点击次数:200次

省地质信息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按照省地质信息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1日,该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院院长、党委书记孔含泉主持并讲话,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以贯通古今的文化自觉,系统总结了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个突出特性,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重大理论问题,强调要坚守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积极参与院宣传思想文化实践,为推动全院文化发展繁荣、助力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含泉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勘查院要依托建兴、庆安两个勘查项目,技术人员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的信心、高昂的热情、有效的措施,推动龙江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取得良好成效;规划空间修复院要积极融入服务地方发展,全力开拓民生地质市场上下功夫,进一步做优做强,持续拓展矿山修复新项目,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让技术服务有效率、有质量;卫星应用中心要依托《基于星载雷达干涉测量技术的地质灾害隐患识别与监测》科研项目攻坚课题,以院“三个中心”的建设任务,确保科研项目顺利开展,为龙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应用示范,利用创新平台衍生新项目,加快成果转化;信息中心、测绘院要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主观能动性,按照公益性与市场化并重的原则,运用民营公司体制机制,倾力做好需求分析、业务拓展、成果应用和团队建设,解决产业发展小散弱、同质化问题,形成优势互补、协调联动的产业一体化发展结构。各生产部门要“以点带面”拓展市场,“多点开花”创新格局。抓住第三次土壤普查良机,力争以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工作成果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提供更多专业支撑,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规定》《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的任务分解方案》等文件。(文/郑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