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浓情端午 粽享时光——省地质信息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22点击次数:305次

浓情端午 粽享时光——省地质信息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粽叶飘香五月五,浓情端午共安康。端午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文化内涵,6月19日,省地质信息院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之“浓情端午 粽享时光”主题包粽子活动,全院3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职工食堂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蜜枣等食材。大家一起围在桌旁,食堂面点师傅现场教学,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清香的粽叶,晶莹的糯米,在大家手中翩翩起舞,不一会儿,诱人的粽子迅速成型……一片绿叶、一缕清香、一根马莲传承着千年的味道,大家用灵巧的双手把对生活的热爱包进甜甜的粽子里。在制作过程中,大家彼此帮助分享、有说有笑,场面其乐融融。

“你包的粽子有棱有角,还结实!煮出来的粽子肯定不露米,这样的粽子口感好、味道也好。”“包粽子活动办得很有意义,自己包好的粽子还可以带回家跟家人分享,既愉悦了身心,又陶冶了情操。”职工们满含笑意地交流着。

包好的粽子经食堂工作人员煮熟、浸泡、分包装袋后,将饱含关爱与祝福的粽子分发给全院职工,与家人共享节日美食。党群科的同志亲自登门拜访,将粽子送到了年近百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困难党员、困难职工以及遗属的家中,并祝愿他们端午安康。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组织浓浓关爱。

世世代代端午节,年年岁岁人安康。迎端午,传文化,送关爱,暖人心。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职工们领悟到了端午节的内涵,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谊,凝聚了地测团队的向心合力。

接下来,省地质信息院工会将紧紧围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体验活动,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持续开展关怀慰问活动,用心用情切实做好特殊群体关爱工作,真诚服务职工群众,真正将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文/欧雯)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