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燃冰逐梦轻飞扬 欢声笑语喜开颜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冰上活动侧记

更新时间:2023-02-14点击次数:435次

燃冰逐梦轻飞扬 欢声笑语喜开颜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冰上活动侧记

冰厚暗天车辗碾,垂枝散柳玉琼脂。雪待如蝶翩起舞,麦似银棉山河美。北国的冬天,有冰有雪有严寒,它冻住了土地,却冻不住省地质信息院职工们冰雪运动的热情。

春节前夕,省地质信息院工会积极谋划,组织志愿者克服寒冷,抢抓时间浇筑冰场,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活动场所。

志愿者们在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副院长吴增珑的带领下,场地清雪,用在场地清理出来的积雪将冰场四周进行堆积围挡。尽管室外寒风凛冽,但丝毫没影响大家劳动的积极性,经过一小时的奋战,场地清理工作完成,浇冰场正式开始。以众人之智思虑者,无不知者;以集众人之力起事者,无不成也。此次浇冰采用水车浇筑,志愿者顶风冒雪,不畏严寒,轮流作业,三天时间,冰场已经初具规模。

春节后上班,冰冻如镜般的冰场便逐渐热闹起来。冰场四周彩旗飘飘,职工们热身、起跑、蹬冰、加速,冰面上一个个“飘然而行陡然止,操纵自我随纵横”的快乐身影闪闪发光,尽情展示着娴熟的滑冰技艺、享受着滑冰带来的速度与激情。“铁若剑脊冰若镜,以履踏剑摩镜行。”冰场上有滑冰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初出茅庐的“新兵”,“老将”带“新兵”,其乐又融融。冰上娱乐项目也非常丰富,有冰陀螺,雪爬犁,还有大雪圈等,吸引了越来越多不同年龄段的职工加入到冰上运动中,还有的职工特意带着孩子来体验冰雪的快乐。冰场上的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络绎不绝。冰雪的魅力,在省地质信息院的冰场上尽情展现。

乐享冰雪,以冰为乐,以雪为趣,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愉悦着身心,收获着健康,这正是省地质信息院工会的初衷。冰上运动越来越趋于大众化,吸引更多人穿上冰鞋,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发扬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精神,磨炼坚定勇敢的意志,塑造乐观坚毅的品格,强健体魄。

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中,科学健身对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抗疫信心,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地质信息院工会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健康的观念,紧紧围绕“解民忧、纾民困、办实事、惠民生”,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织密为民的“服务网”,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职工们在快乐中工作,在工作中获得快乐。(欧雯/文、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