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火红七月  激情绽放-徐立艳(省地质测绘院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 一等奖)

更新时间:2011-07-01点击次数:1956次

火红七月  激情绽放


在这百花争艳,风景怡人的季节,在这百业正兴,构建和谐社会的阶段,在这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时刻,我们即将走进火红的7月,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不由得使我想起了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雷鸣般的呐喊,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巨龙,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就是这点点星火,聚沙成塔、汇水成源,照亮着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中国革命的前进方向。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在中国的大地上驱赶着黑暗,卷起改天换地般的红色浪潮。  

90年过去了,党始终不变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内心涌动的情愫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我们的党九十岁了,我们为党的光荣历史而骄傲,更为党在九十岁之际,依然永葆青春,与时俱进而自豪。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体验着工作所带来的快乐与激情的时候;当你坐在温馨舒适的家中,与家人温情浪漫,充分享受生活的时候;当你走在的通畅洁净的大街上,尽情感受着充满和谐氛围的人文环境的时候,你有没有回想起红军两万里长征的意志依然可歌可泣,你有没有想起那些英勇牺牲的解放军战士的信念至今浩气长存,你有没有想起那些逝去已久的人民公仆和时代先锋们呕心沥血的奉献精神依然熠熠生辉。他们是历史更是党留给我们后人永远的、最珍贵的财富!

金黄麦穗,以显安居乐业;鲜红旗帜,敦促改革创新;群星环抱,构建和谐社会;镰刀铁锤,铸就国泰民安。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我们的党,是光明的党,她像久旱过后的一雨甘甜,滋润着苍茫大地,她像寒冬腊月后的一缕春风,带给人们对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她更像茫茫大海中的航向灯,带来光明,指引着人民前进的方向。

在党的关怀下,人民的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在我们身边,涌现出越来越多吃苦耐劳、争当先锋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冰天雪地里、严寒酷暑下早起晚归,用自己的勤劳与奉献,清洁着我们生活环境的环卫工人。离开亲人、远走他乡,用自己的执着与淳朴装点美丽城市的农民工兄弟。那么在我们的测绘院里呢,也有着这样的群体,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着,无私地奉献着:奋斗在野外生产一线的同志们,爬冰卧雪,风吹雨淋,饱受严寒,熬尽酷暑,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和坚强的意志点燃了生命的激情;地理信息院的兄弟姐妹们,勇当重任、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用自己顽强的耐力和柔韧的情怀,绘制着动人的篇章;机关部门,扎实服务基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为基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保障着全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是全院各部门强有力的后援堡垒和纽带。院领导班子秉承着一种“企业为根、效益为金、 职工为本、文化为魂”的信念,带领全院职工在2010年完成货币工作总量4000万元,实现利润514.32万元的可喜成绩,开创了我院地勘工作的新局面。

如今黑龙江省地矿事业正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期,黑龙江省地矿局局长徐飞鹏围绕“如何将地矿工作更加紧密地与我省区域经济建设需求相结合,如何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服务,如何更准确地为省委、省政府领导在重大决策方面提供科学技术支撑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实施“找矿、找水、找热、基础地质和走出去”五大战略。这五大战略的实施将使我省地矿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阶段和新水平。我院将整装待发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制定以“11811” 目标为内容的“十二五”时期发展目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院党委组织的“忆九十载峥嵘岁月,燃地矿人创业激情”的一些列建党活动浪潮中,测绘院人将秉持着“诚信  和谐  创新  求实 ”的企业精神 ,时刻保持高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开拓创新,以新的面貌、新的作风,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实现地质测绘院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九十岁生日献礼!(徐立艳)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