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生日的感悟--记省地质测绘院为单身住宿职工庆祝生日活动一周年

更新时间:2011-09-20点击次数:1825次

生日的感悟

——记省地质测绘院为单身住宿职工庆祝生日活动一周年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岁月的车轮不断向前,随着年龄的增加,每年对生日的感悟也有所不同。

小时候的生日是和爸妈一起过的,那时家里条件不好,平时几乎吃不到水果。每到生日时,妈妈就会买好多水果为我庆生,记忆里生日是很多的水果和父母的陪伴。

上了大学,离开了日夜呵护我的父母。离家的第一个生日正值军训,那天妈妈早早就打来了电话,告诉我记得吃鸡蛋呀,还有面条!当时一股暖流从身体各处涌到心头,最后涌到了眼睛。寝室同学们张罗着为我过生日,那天晚上我们六个女生在学校附近选了一家饭馆,点了十个菜,大吃特吃起来,这顿饭对于我们这些刚离开家还不习惯吃食堂的孩子来说,真的是太美味了。虽然没有蛋糕、没有礼物,但这次的生日让我记忆深刻。父母、亲人不在身边,长大、独立的日子,生日就是父母远方的惦记和朋友的关心、陪伴。/p>

毕业参加了工作,我已经不再是拿着年历天天盼过生日的小女孩,身上多了份责任和担当。每每生日接到父母的电话、朋友的信息,内心就很温暖、很满足,知道亲人和朋友是惦记我的。让我没想到的是,来到测绘院工作后,我过了一次永生难忘的生日。就在我生日的前几天,食堂的管理员找到我,告诉我院工会与团委联合开展为单身住宿职工庆祝生日活动,院里决定活动从我开始,这意味着我将是测绘院第一个在单位过生日的人,我激动不已,感叹自己是如此幸运。生日当天,我早早地起床,精心打扮一番,来到食堂,桌子上早已准备好了生日蛋糕和生日面,单院长与许多同事特意赶来为我过生日,孙管理员亲手为我戴上生日帽,点燃生日蜡烛,当耳边萦绕着生日歌时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仿佛回到了家,有我的爸妈、亲人和朋友。我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幸福的是虽然没在父母身边,单位依然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亲人的关怀,幸运的是,我是测绘院第一个享受到这种幸福的人。

经常听老同事说,这届领导班子重视民生,处处为职工着想,为职工办实事。本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从单位环境到职工收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院领导特别关心单身青年职工,除了改善办公环境外,尽可能地丰富业余文化生活,院里配备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卡拉OK、互动电视等设施。这次的生日更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院领导们对青年职工的备至关怀,特别是单院长,作为单位的一把手,很多事情需要他处理,竟然一大早为我——一名普通单身职工庆生。记得我刚到单位时,见到单院长还有点紧张,他总是主动地问我寝室住着习惯么,食堂的饭菜怎么样,工作适不适应。每到节日,只要有单身职工不能回家,他都会来陪我们过节。有一年元旦他依旧没有回家和自己的亲人团聚,留在院里陪我们过新年,我清楚的记得他那天穿了件红色的运动衫,和我们围坐在一起,谈工作、谈生活,鼓励大家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一点领导的架子都没有,说起红运动衫,他骄傲地说是上大学的女儿送的。我们比他女儿大几岁,在他眼里我们也是孩子。单院长就像慈父,让我们感觉单位就像家一样。

今年又到了我的生日,也是测绘院为单身住宿职工庆祝生日活动一周年,我相信这个温暖着每一位单身青年职工乃至全院职工的活动会有二周年、三周年……感谢院领导为我们做的一切,作为青年职工我们会用满腔的热情去努力工作,以实际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单位。

生日是又一年岁月的开始,年轮又增加了一圈,对人生又多了一份感悟。生日让我学会了感恩,感谢测绘院、感谢我生命中所有人,感谢有你!(刘洋)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