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主题教育征文选登︱《财富》

更新时间:2023-09-04点击次数:654次

《财富》


灵感是诗人的财富,勇敢是冒险家的财富,诚信是企业家的财富,创新是科学家的财富,那么什么又是我们华夏儿女的财富呢?

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财富

文化者,国之精粹,人文荟萃,信而有征,万世师表也。 幸可凭四事以求索:一曰新,二曰技,三曰经,四曰成。新者,以古喻今,俱收并蓄也;技者,不薄今人爱古人,清词丽句必为邻;经者,择古人善者而从之;成者,书痴文工、艺痴技良。

政治理论的继承与发展是我们的财富

马列主义者,揭资本主义嘶啸汗血、露野白骨,展社会主义美好前景;毛泽东思想实现了马列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邓小平理论对“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做出了巨大的理论贡献;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以极大的政治勇气、理论勇气、实践勇气,继承原有理论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发展社会主义,在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实现新突破。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的财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最宝贵的财富,是中华民族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根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遵循,是我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思想保证,是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的精神旗帜。

中国百年地质事业发展史是我们的财富

从“对中国地质教育、地质科学和地质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的李四光,到“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王进喜;从毛泽东主席题写的“开发矿业” 4个大字,到周恩来总理提出的“为了发展重工业,必须继续加强地质工作”;从邓小平同志亲自抓石油问题,鼓励多打井、多产油气,到江泽民主席题词“献身地质事业无尚光荣!”;从温家宝总理就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的决定》作出的重要批示,到胡锦涛总书记对国土资源利用和加强防灾减灾等工作高度重视的多次批示。如今习近平总书记呼吁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一代代地质人前仆后继,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中国百年地质事业发展史。

伟大的事业需要崇高的精神,崇高的精神推动着伟大的事业。地质工作“三光荣”和“四特别”精神是广大地质人的优良传统。它既是地质人丰富实践经验的结晶,又是指引当代地质人前进的灯塔。作为一名地质人,有责任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去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文/杨红)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