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奉献青春

更新时间:2015-08-07点击次数:3098次

奉献青春


时光荏苒,转眼间九十三个春夏秋冬依然流逝。回顾九十三年前先烈们经历过的这段扣人心弦的历史行程,不得不令人兴起无穷无尽的感慨。追寻“五四”以来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先进青年的成长事迹,我们作为地质人应当正确认识和理解五四运动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并与自身的成长道路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具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首先是要走正确的成长道路,与实践相结合,理想和奋斗从来不是空中楼阁,扎根于实践,我们的成长才有坚实的基础。我从事地质找矿工作,大多数时间是和大自然千变万化的地质现象在一起。只有投身实践、勇于探索,才会有对地质现象更深入的认识,才能更好的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

胸怀祖国,把个人的理想和奋斗融合到祖国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之中。祖国的发展离不开矿产资源,我们作为地质人继承和发扬“五四”的光荣传统,不仅要对胸怀祖国,还应该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在实际工作中用自己的努力推动地质矿产事业的发展,从而带动祖国的发展。具体地讲,爱国就是爱集体、爱岗位、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地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用自己的青春、汗水和智慧为加快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信在院领导的深切关怀下、在各位地质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地质找矿事业将很快迎来暴风雨后的第一缕阳光。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三周年之际,仅在此对在地勘单位各行各业里兢兢业业的同志们说一声;“辛苦了,我们的明天会更好……”。我也曾羡慕大学同学工作的轻松,但是我随时告诉自己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抛下抱怨、我觉得这是我人生中最充实最有意义的,我收获了成熟、收获了友谊。在工作中也留下许多感动的瞬间,同事之间的相互帮助让我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吃饭的时候同事总是相互谦让,把有营养的菜还让来让去的,年长的同事让给年轻的同事,年轻的同事又让给年长的。有时候感觉我们不仅是一个团队,更像一大家人,有彼此的关心、相互谦让、互相帮助。

著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说过:真正的科学精神,是要从正确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展出来的。真正的科学成果,是要经得起事实考验的。有了这样双重的保障,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做,我知道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因为,我们年轻,我心中充满着工作的热情,相信明天会更好。我全身心地享受着煤炭地质工作带给我的快乐。我深知,在地质这片广阔的天地里,自己还只是一棵幼苗,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是,我坚信,我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为祖国的地质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王怀超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