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青春之歌

更新时间:2015-08-06点击次数:1933次

青春之歌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条流淌的河流,时而波澜壮阔,时而涓涓细流;青春是人生的驿站,有美好的风景和精彩的瞬间。灿烂的青春犹如蒙着面纱的太阳,透出无法阻挡的光芒。人人都拥有着美好的青春,而每个人对青春有着不同的解读,不同的诠释。

93年前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人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未来,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是青年人对自己民族炽热的爱,对国家前途和命运的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表现着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如今,我们的民族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重担已经落到了我们青年人的肩上,“五四”精神不再是抛头颅、洒热血,而是被赋予了新的内涵。青年是最有朝气、最有创造力的群体,他们承载着社会前进的希望。我身边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用知识和汗水,以满腔热情传承着“五四”精神,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青春。

他们是地质测绘工作者,一年里有大半年工作在野外,一般都在田野、荒山、河塘等地作业,与泥巴、荆棘、杂草、蚊虫、苍蝇打交道,艰苦恶劣的环境恐怕常人难以想象。每天身背三角架,手拎GPS,起早贪黑,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晚上写报告到深夜。

直属院的丛大洋同志,在去年土地整治项目中,为了在规定日期内完成外业工作,每天与同事们早出晚归,行程几百公里,有时只睡3、4个小时。为了确保内业按时完成,就连自己搬家都没有请假,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事后,当大家谈起这件事,他是只淡淡的说,“我们和甲方承诺了就必须完成,谁家没点事呀,要是都请假,这工作谁来做。”

地勘院在南岔项目施工过程中,由于进入冬季,山路积雪较厚。苏天宇同志在野外工作中腰椎受伤,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一个月,但由于已经进入冬季,人手相对不足,工作期限缩短。他仅在医院治疗一个星期,就又返回工作岗位,带病坚持到项目结束才下山治疗。他对工作的执着态度感染了周围的同事,项目组的同事们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提前半个月完成了设计工作,并通过验收。

在我们身边,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有赵勇猛同志这样为了工作冲锋在前的,还有曹赫同志那样为了工作推迟了婚期的……虽然地质测绘工作条件艰苦、强度大,青年们仍继续弘扬着老一辈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以高度的敬业精神、热情的工作态度展示着地质测绘年轻职工的精神面貌,这便是新一代的青年地质测绘人。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90年的风雨历程,五四运动至今,在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中国共青团留下了年轻的足迹,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和掘起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展望未来,充满机遇和挑战,但年轻的人们从不畏惧,新形势、新阶段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新任务、新目标向我们发出了新的召唤。

我们有着年轻的朝气和风采,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知识本领,更有着坚忍的意志和奋斗拼搏的精神。年轻的地矿人已经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地质测绘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使命,我们会用激昂的青春谱写更加美妙、壮丽的青春之歌!(刘洋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