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青春无悔

更新时间:2015-08-05点击次数:1857次

青春无悔


春天已经悄然地在树叶和繁花中渐行渐远,夏天已经慢慢地随风而至。我们的地质队员们再次整装出发,去为祖国寻找宝贵的矿藏。

作为一名地质队员,对找矿事业我一直抱着十分的热忱和激情。我喜欢那种在山野间驰骋,跋山涉水,劈波斩浪的激情,喜欢那种在自然的怀抱里自由呼吸的畅快。喜欢这份工作,喜欢它的朴实,喜欢它与大自然的面对面。喜欢那种大家聚在一起,一起吃苦,一起因为有了新发现而欢呼雀跃的情形。

地质队员的野外生活很苦,那种当别人品味着丰盛的餐品时,我们却顶着烈日寒风啃着干粮咸菜;当别人享受着天伦之乐时,我们却只能在夜里望着漫天的星光静静的守望;当别人陪伴在父母妻子身边时,我们却只能通过电话短信来寄托我们对家人的思念;当别人依偎在恋人身边说着绵绵情话时,我们只能坐拥着漫山树木,让风把自己的爱传递给恋人。那是一种怎样的伤心,怎样的愁闷。我们不是圣贤,我们也有苦痛伤悲,我们也会在离家时落泪不舍。但是我们毅然决然地踏上出发的征途。因为我们有更重要的责任,祖国需要我们出征,我们不会因为些许的痛苦和艰难而止步,我们是一支有战斗力、团结一致的队伍,我们踏遍名山大川,攀缘悬崖峭壁;舍弃城市的繁华与喧嚣,远离亲人温暖的怀抱;忍受着寒冷与饥饿,坚守着清贫与孤独,无论我们身处什么样的环境,都会默默坚守,把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全部献给祖国的地质事业,我们是值得骄傲的,我们是自豪的地质队员。

很多时候,有人问我,一个女孩子怎么能吃得了这种苦,在外风餐露宿,烈日严寒,吃不好睡不好。我想说温室里培育的花儿确实娇艳欲滴,惹人怜爱,却怎经得风霜雨打,怎能茁壮成长,怎能不轻易凋谢。我宁愿做一颗郊外的小草,为即将来临的春天增添一点点的绿色。

其实,有时我也矛盾,遇到困难我也会手足无措,但是我有可敬的长辈,他们教我如何运筹帷幄,发现自己,挖掘自己,创造自己的价值;我有可爱的同事,我们同甘共苦,同心协力,同舟共济,让我不觉得孤单无助;我还有我可亲的亲人,他们理解我,支持我,开导我,让我在家听父母的话,在外听党的话。所以我并不觉得苦,我会苦中作乐,野外的新奇和大自然给我们的惊喜,每时每刻都能让我感觉到生活的丰富多彩,许多瑰丽的美景,是蜗居在大都市,坐在电脑前的人们无法感受和了解的。那是大自然送给我们地质队员的礼物,我们受之无愧。

一首《勘探队员之歌》是对我们真实生活和心理的写照,我们心甘情愿找矿,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因为是心甘情愿,所以简单、追寻、快乐。我们就是一群努力为祖国和人们寻找富饶矿藏的地质队员,我们无怨无悔,生命如歌,青春无悔。(刘中梅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