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于放(省地质测绘院纪念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 二等奖)

更新时间:2011-07-01点击次数:2180次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2010年7月1日,我光荣地站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这是我一生都不能忘怀的时刻,是我一直都在努力追寻的梦……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90春秋。作为一名新时代下成长的新党员,我对党的追求同所有党员一样坚定。不辱使命,为党争光、为党旗添彩,靠的是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坚定认识、对党的真实情感和一颗感恩的心;靠的是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光辉形象,以及作为一名党员的骄傲、自豪而自发产生努力工作的动力;靠的是入党宣誓时,面对党旗发出庄重的承诺。

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党旗的照耀下我院已走过五十余载春秋,五十年不息奋斗的征程,五十年酸甜苦辣的拼搏。五十年奋斗的历史诠释着测绘院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革命情怀。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冲天的豪气,让测绘院发生了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我们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战士们,用汗水和青春实现了所有地矿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理想。

2008年12月8日,我院五十年院庆时,正式更名为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揭牌的那一刹那,所有在场的人眼眶都湿润了,强烈的幸福感和荣誉感激荡着每个人的心潮…2009年6月2日,由我院承办的全国《地矿测绘》编委会扩大会议在哈尔滨隆重召开,这是全国测绘工作者对我们的信任,也是对我们综合实力的认可和考验…2010年12月3日,地矿局领导班子、测绘局领导班子以及省委办公厅13位厅级领导同时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这是建院以来最为重大的具深远意义的政治活动,是所有地勘单位中史无前例的,是我院发展史上的新起点、新契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2011年4月12日,我院与吉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签约并在我院举行吉林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通过与“地校”合作,推动产学研结合,是以实际行动推进“五大战略”实施和“235”目标实现的重大举措,是千载难逢的重要历史机遇…这一切都证明了测绘院的五十年征程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出来的;测绘院的五十年辉煌是凝聚了领导者无穷的智慧和全体职工辛勤的劳动换来的。

回望我院五十三年征程,老一辈地矿人晶莹的汗水闪耀着历史的车痕,从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到“11811”目标,他们心甘情愿奉献着似水年华,任骄阳晒黑肌肤、眼角爬上皱纹、青丝变成白发,为了早日实现测绘院好发展、大发展、快发展,他们无怨无悔,无声无息的实践着心中永恒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不知道,有哪一种信任,能超越党对我的信任,有哪一种追求,能胜过文字工作者对工作精益求精的追求;我不知道,有哪一个岗位,能和地矿工作一样神圣,有哪一种态度,能比得上机关优质高效的服务!我只知道,这充满神秘的领域,地矿人从不张扬,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默默的用汗水镌刻下属于自己无怨无悔的诗行!

回首往昔峥嵘岁月,时光如白驹过膝。在鲜红的党旗下,中国共产党人唱响的是一曲曲酣畅淋漓的时代长歌。岁月可以带走我的青春,时光可以更改我的容颜,可是,所有一切都无法改变我内心的一个信念,那就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永远跟党走,党在我心中!(于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