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仲夏日窗边的随想-刘宁(省地质测绘院庆建国60周年征文 二等奖)

更新时间:2009-11-01点击次数:4613次

仲夏日窗边的随想

------记国庆前夕回首一年历程


金秋将至,又快要到国庆了。今年的国庆,除了是60周年大庆以外,还是后奥运时代的首个国庆。举国即将欢庆,庆祝我们伟大祖国在这一年里军事、经济、教育以及文化上取得的长足进展;庆祝我们的人民在面对一次次灾难中表现出的英勇无畏、团结友爱;更庆祝中华民族在历经了几千年的风雨,重新屹立于世界舞台的第六十个年头。

我也会汇入这庆祝的人群,成为一个身着盛装的庆祝者。当然我也要偷偷的为自己庆祝一下,将要成为地质测绘院的正式一员,这不禁让我回想起了在测绘院工作一年多来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测绘院在这一年来发生的变化。

虽然现在我依然不够成熟,相比起来,那时的我更多了份青涩。当时的地质测绘院正值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并大力实施体制整改的第二个年头。机遇让我踏入了这个位于喧嚣闹市,却独自僻静的小院。

小院的前边是座四层的大楼,上边鎏金的大字“地矿测绘”。一看这大楼,心想“呵!不错嘛,在这里面上班一定挺美的”。可是再看下边挂着某某电脑学校的牌子,心里凉半截。就好像要证明我的猜想一样,看门的大爷指着后院说:“要报道,去后院!”后院就后院,也不错,它由两个二层小楼、一个家属楼的后身再加上之前被租给电脑学校的大楼围绕着院中一方草坪组成。初夏时节,草儿们都在努力踮起脚尖,想从楼缝中获取更多的阳光。家属楼自不必说,位于正房的二层小楼也算考究,大理石墙壁配上宽大厚重的木门,颇具欧式风格。相形见浊,厢房的小楼一层为车库,二层办公室的窗户里隐约有几个寥落的人影晃动,一下就被比了下去。

幸运的是我是去大理石二楼报道,不幸运的是被分配到厢房二楼实习工作。

虽然工作环境略显简陋,可是同事们的关怀使我逐渐感到了这是一个温暖的集体。在与“老”人们谈话时,我能感觉得出他们对新一届的领导班子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加上近年来国家和党的政策对地质行业上的重视,让他们对将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近朱者赤是不无道理的,在乐观向上的人群中你不会感觉到无助和消沉。不只是我,可以感觉到全院上下都在憋着一股劲,要用勤奋的双手去创造,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就这样,四层的办公大楼我们收回并装修入住了;就这样我们有了宽敞明亮的职工宿舍、清洁卫生的食堂、我们有了自己的球场,有了自己的图书馆。阳光爬满了每个人的脸颊,草儿们更多的时间是用来注视着他们所环抱着的球场上奔跑的人们。

我越发的看重这座四方小院了,我想我的生命也将为之纠结。希望他变得更好,我更希望作为一个勤奋的建设者而为之努力。

几声啁啾的鸟叫将我又拉回了这座小院的四楼窗前。仲夏的哈尔滨虽不炎热,但却是晴朗的,看着同事们有的埋头苦干,有的穿梭于人群之中,他们虽然都在不停地忙碌,很少休息,但是当阳光照在他们每个人的脸上时,反射出来的是每个人的笑脸。

我们每个人乃至整个国家都在变化,都在充当着不同的角色,去体验着生活的不同滋味,但可以确定的是,那滋味会越来越美好。同时我们不应忘记去感谢创造这些美妙味道的人。

收起内心的悸动,我觉得将这份感觉记录下来,会是个不错的主意。

相在尔室,如斯如斯。

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
刘宁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