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婆婆就是妈

更新时间:2021-03-08点击次数:1487次

婆婆就是妈


3月8日对我们全家来说不仅仅是“女神节”,也是婆婆的生日。

婆婆的生日容易记,而且很有意义。听爱人说才知道,婆婆的生日是有来历的。婆婆小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爸爸带着他们兄弟姐妹六人生活。婆婆排行老三,平时爸爸带着两个大的出去工作,她就在家照顾弟弟妹妹,家里有好吃的、新衣服都先可着弟妹们,小小的身体承担起了所有的家务,她为家人默默地付出着,而且没有任何怨言。婆婆的付出也换来了家人的关心和爱,弟弟妹妹在她那里得到母亲般的温暖,一直把她当成妈妈看待。因为妈妈走的早,婆婆的生日没有人能记清了,弟弟妹妹心疼她,提议每年3月8日为婆婆庆生,因为她就是家人们心中的女神!

婆婆勤劳、善良、纯朴,是典型的贤妻良母,一门心思地操持整个家,用爱滋润着家里的每一个人。她做得一手好菜,记得家里每一个人的喜好,每次回家都为我们做一桌子的菜,主食都会有好多种,每个人喜欢吃的都会做一点,生怕大家吃不好。吃饭前总能听到她喊公公:“老许,你吃药没?针打没打?”我与爱人结婚快十年了,从来不让我做家务,总是说:“你们工作一天太辛苦了,我在家没事,做点家务还能锻炼身体!”一家人出门拿东西的时候,她总是抢着拿,而且会说:“我一手一个正好平衡!”……公公总笑话婆婆是头“老黄牛”。

“人与人之间总是相互的,当我们对别人报以真心的时候,别人也会回报给你真心。”婆婆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也是因为她的“将心比心”,我们的家庭特别和谐,就连最难解决的“婆媳”关系问题也没有,婆婆待我胜似女儿。

其实婆婆就是千千万万女同胞中的一员,她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了“半边天”,用双手创造着幸福。她的品行感染着我、影响着我,她让我学会了谦让和感恩。都说,婆婆也是妈;我想说,婆婆就是妈!

祝女神们节日快乐!愿天下的妈妈们幸福安康!(刘洋/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