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立足本职岗位 学习雷锋精神

更新时间:2021-03-05点击次数:1937次

立足本职岗位 学习雷锋精神


1963年3月,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从此,雷锋这个名字在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如今,地勘单位发展跨入新时期,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催人向上的积极氛围,培养了更多雷锋式的职工,为地矿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雷锋的话来说就是: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因此,笔者以为,学习雷锋精神,就要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提高自身的素养结合起来,同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结合起来。

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雷锋精神,更是我们现在生活中追求的一种精神。随着时代的变迁,雷锋精神已渐渐暗淡出我们的生活,正是这样,我们就更应该倡导学习雷锋,成为雷锋,只有这样,雷锋精神才会得到最大弘扬。

学雷锋,要坚持“岗位服务奉献”,就是把各自的工作岗位作为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的“主阵地”,把无私奉献和不怕困难艰苦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中,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每一位地矿干部职工都要像雷锋那样,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本职;有良好的岗位道德修养,立足岗位热情服务,积极创新,自觉在本职岗位上传播精神文明;熟练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业务知识;有严格的岗位纪律,勤奋工作,不言困苦、勤勉敬业;有高度的岗位责任感,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勇创一流成绩。

学雷锋,要用雷锋精神提高自身素质。科技创新是推动地质工作职责履行、驱动全局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动力。新时期地矿工作对于人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每一位地矿职工必须像雷锋那样,刻苦学理论、学技术、学知识,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要勇于创新,做到有觉悟、有能力、积极推进全局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学雷锋,要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奉献精神。要像雷锋那样在学习上永不满足,永不懈怠,以钉子般的挤劲和钻劲努力掌握专业知识,为龙江地矿事业发展汇聚强劲动能。要像雷锋那样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用实际行动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良好风气的形成,大力弘扬“三光荣”传统和“四特别”精神,把热血、青春和智慧奉献给地质事业。

学雷锋,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明亮的旋律,是雷锋精神的核心。雷锋一生没有创造出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总是乐于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广大地矿干部职工要弘扬雷锋精神,要像他那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奋力开拓,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贡献给地矿事业。

学雷锋,应该成为我们地矿职工实实在在的具体行为,做雷锋精神的实践者,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立志成为一位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国家的有德、有能之才。(郑璇/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