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雷锋精神

更新时间:2021-03-05点击次数:1581次

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是一种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是一种“爱憎分明不忘本”具有坚定意志和昂扬斗志的精神;是一种忠于人民忠于党的精神;是一种对人民充满友爱、互相帮助的精神;是一种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最完美的结合。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雷锋精神,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象征, 雷锋精神是我们人生的重要精神支柱,任何时代的人们都离不开精神支撑。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日,推进学雷锋活动,不仅很有创意,也很有意义。雷锋的身影是随处可见的:在公交车上,有年轻人会主动给老人让座;在马路上老人摔倒了,还是有人会不顾一切将老人扶起;有人主动报名当志愿者,维护社会治安,无偿献血……

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雷锋精神,更是我们现在生活中追求的一种精神。随着时代的变迁,雷锋精神已渐渐暗淡出我们的生活,正是这样,我们就更应该倡导学习雷锋,成为雷锋,只有这样,雷锋精神才会得到最大弘扬。

我们要弘扬雷蜂精神,人人都要做雷锋!(回敬原/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