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金刚川》电影观后感

更新时间:2020-12-19点击次数:1590次

《金刚川》电影观后感


“俺们这些人真的没有一个怕死的”“这一仗打赢了,带来的就是老百姓的安宁”,影片中朴实的语言,无畏的精神,坚定的信念,深深地震撼着我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

我们平静生活的背后,是多少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强权,英勇就义的慷慨悲歌。战争虽远离了我们的生活,但我们的血液中仍流淌着汩汩英雄的热血,时间可以冲淡画面,历史终将铭记。《金刚川》不仅是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更是人们在忙碌的生活中重温历史的钥匙。重启历史画面,毛主席和中共中央经历了艰难的18天,他们反复权衡利弊得失,最终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决策 ,毅然决然派遣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评价抗美援朝战争,他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源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钢铁意志与无惧,更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在抗美援朝中,敌人所面对的是一种人类历史上的新型政党,一个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政治领导力量,这个政治领导力量的战斗力是其他类型政党根本不能比拟的。

疫情之下,全民众志成城,生产生活逐步恢复;天问一号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中国自主开展行星探测第一步;“采撷月壤”的嫦娥五号荣耀归来.......这一桩桩、一件件,无疑不昭示着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更强大起来了,前辈们的愿望实现了,烈士们可以安息了。我相信,亿万万中国人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李 维/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