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赏荷

更新时间:2020-08-14点击次数:1312次

赏荷


赏荷是夏天超期待的一件事,每年的盛夏荷花陆续开放,伴着微风,随着清香,步入荷塘之中,看到那满池的荷花,夏日的燥热,都被这满眼绿色浸润心间,暑意顿消。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弧引绿,双影共分红”,荷花,开在春的繁盛之后,为夏季撑起一片清凉,硕大的荷叶悠然的飘浮水面上,或像一把伞向着天空傲然挺立,在这层层叠叠的绿叶之间,荷花盛开了,清纯的白色或娇嫩的红色竞相开放,“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总能让人对美生出无限瑕想。

荷塘边有人撑起画板,拿起画笔,凝神的注视着眼前浓淡适宜的画面,勾勒着深深浅浅的线条,将这短暂的美,永久地停留在纸上,长久弥香。前来玩耍的孩子们则闹着让大人摘了荷叶,高高地把它们举过头顶,像一顶硕大的宽沿帽,倒扣在头上,嬉闹着追逐低空掠过的蜻蜓。老人们则静坐在池塘边的柳树下垂钓,守着一池的景色,静待戏水的小鱼上钩,悠哉,悠哉,此乃人生一大乐事!更有爱美心切的姑娘,穿着绮丽多姿的衣裙,在此拍照留念,时而晗首低嗅,时而宛尔一笑,恰似荷花模样。 置身在木栈道的观景台上,园中美景尽收眼底。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一不小心,仿佛走进了诗里。

风送荷花香,迎面吹来满满的清新和凉意。湖面上荡漾着蓝天白云的倒影,让人感受一份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的心境。看,片片荷叶生机盎然,朵朵荷花竞相开放,即便什么都不做,就是在这里静悄悄地欣赏,都别有一番风味……(郑璇/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