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疫情下的高考

更新时间:2020-07-16点击次数:1282次

疫情下的高考


7月7日是2020年高考的第一天,看着家楼下一排排拥挤的车辆和鲜艳的红色条幅,孩子问我:“妈妈,什么是高考?”,一时间,大脑飞速运转,我在想怎么和这个刚满六岁的娃儿清晰易懂的解释“什么是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是检验所有莘莘学子学习成果的一次大考;是人生中重要且公平的一次比试;是有付出就必定有回报的较量;更是寒窗苦读的学子们改变未来人生的希望,尤其是今年特殊环境下的高考,多了一份对考生们心态的考验。这个距离高考还有4380天的小朋友一脸稚嫩的看着我,我知道和孩子这样讲他并不能完全理解,也不能理解“高考”对于一个学子、一个学生家长具有的特殊意义。

想起16年前自己高考时候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老爸前一天开了一辆金杯停在离考场最近的地方,老妈早起做了我最爱吃的黄瓜鸡蛋卤的手擀面,考试时爷爷奶奶和叔叔们都在考场外等待,拄着拐杖走路都有些困难的姥爷坚决要站在考场门口等我,妈妈和姥姥在家琢磨中午做点什么既有营养又清爽可口,而坐在考场思索答案的我对这一切一无所知。走出考场看到了亲人们,突然有一种力量油然而生,是被幸福包裹着的力量。

今年高考前,单位就在筹备“爱心送考”志愿活动,听到志愿者们讲述送考过程的点点滴滴,心里忽然又涌起了那种力量。对于考生来说,拥有的不仅仅是来自祖辈父辈的期望,更是疫情下全社会给予无私帮助的力量,对于所有参与送考的志愿者们来说,更希望能将这份幸福的力量传递下去,传递到每一名参加高考的学子心中。

我亲爱的孩子,多么希望妈妈心里那股力量能传递给你,无论何时何地,愿这股力量能支持你、温暖你,努力吧,你的未来必定比我们更加绚丽多彩!(于放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