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观黑龙江省哈尔滨监狱有感

更新时间:2018-08-03点击次数:2057次

观黑龙江省哈尔滨监狱有感


这是一座花园式监狱。

关押着副处级以上及刑期不低于15年的犯人。

这里每周流水线上劳动五天,上思想教育课一天,犯人都是实名。

这里没有手机,没有烟酒,漫长岁月只有狱警陪伴左右。

这里铁门铁窗,狱友庞杂,宿舍上下铺住满十二人。房屋狭小,没有桌凳,只有被子板板正正。

亲人探视只能隔窗匆匆看人送物。

狱警进出里面都要过检查区,如船闸般,关闭一面,再开另一面。

这里面的人,一样的发型,一样的穿着,一样的参加劳动改造。还有一样的不自由,一样的大起大落。

他们到这里服刑,为自己救赎,让社会纯净。

听职务犯罪人员剖析犯罪根源,以及为他们自身贪腐行为深深忏悔的现身说法,言语中凝结着句句悔意,声声叹息!

这些人都曾为党和国家做过贡献,有过理想追求,为什么人生却走到了今天地步?如果是社会大环境使然,那众多党员干部为啥经受住了考验,仍在继续做着贡献。

归根到底还是自身出了问题。无论岗位变了、身份变了、时代变了,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永远不能改变。

人生路上,且行且珍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高  翔/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