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更新时间:2018-07-10点击次数:2038次

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8年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在祝福伟大共产党生日快乐的同时,我也在思考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5年10月我庄严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当时的我觉得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政党,她带领着中国人民打败列强,摆脱贫困,并过上了越来越富裕的生活,当时的我感觉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种有上进心的体现。但是随着这三年的学习和成长,让我越发感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它更是一种理想信念,让我从此有了信仰,有了奋斗的方向。

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曾有一种观点流传,“中国人没有信仰”。真的吗?

信仰是什么?顾名思义,信奉和敬仰,人为制造强烈代入感并且转化为行为实践。以西方基督教为例,上帝就是一切。中国人也有祖宗崇拜或者家长权威,这通常存在非常现实的目的性,但这和诠释信仰有着本质的区别,在我看来在党旗下宣誓,就是一种信仰的燃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我们党97年的辉煌历程,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向前走,走过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走进新时代。然而,无论我们党走的再远,也始终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寻找这个初心,牢记这个初心,保持这个初心,这是政治考卷,同样也是人生的答卷。

我们党始终不忘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党在成立之日起就明确地把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抗在肩上。毛泽东同志鲜明的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习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今年“三八节”,我院组织全院女职工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让我倍受感动。电影改编2015年也门的撤侨的真实事件,敌人并不如一般电影中小丑般的存在,而是凶恶至极,无时无刻不威胁到我们的生命。事态如此凶险,特种兵不是无所不能的战神,他们也会受伤,甚至在异国的土地上为国捐躯,如果说《厉害了,我的国》让我看到了祖国的伟大,那么《红海行动》更让我看到了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人的不易。让我深深感到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政党能有像中国耗费巨资和付出极大代价也要从海外救同胞回来的决心,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为我们党在任何时候都不忘记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我们党始终不忘对真理的求是之心,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实事求是的精髓,习总书记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改革开放初始阶段,我们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就告诫我们,改革开放既要解放思想,又要实事求是,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任何模仿西方体制和模式进行改革都是死路一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实事求是的有力体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那些能够通过不错的改革方案,释放红利,提高经营效率,整合资源的业态,往往是因为这些地方从实际出发,使得改革针对性强,既能解决问题,又能谋划发展。任何假说教,伪命题,盲目照搬的教条主义,都会在实事求是中败下阵来,只有继续坚持这个重要思想,我们就能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我们党始终不忘对事业的进取之心。从毛泽东同志所说的“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到邓小平同志指出的“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再到习近平同志说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及伟大梦想,需要伟大斗争,伟大斗争需要伟大工程,伟大工程需要伟大实践。无不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充满矛盾并且对立统一的 ,没有哪项工作是一帆风顺的,只要方向正确,没有什么沟壑是逾越不了的。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各种困难一定会在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经过否定之否定,得以解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辩证、发展的基本观点,常怀对事业的进取之心,推动事业有新的发展。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97周年,在寻常的日子里可能我们从未想起过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问题,而在今天,我想到,这是奉献——是邱少云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为世界革命,为战斗胜利,我愿献出自己的一切”的壮烈;是责任——是钱学森回国第三年被接纳为中国共产党员的激动心情;是信仰——是雷锋用颤抖的双手接过蕴含无比厚重的入党志愿书时哽咽的话:党就是我的母亲,今后我要坚决听党的话;是坚守——是茅以升年逾九十,要求入党殷切希望与日俱增,能为党工作之日日短,希望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是无畏——是黄大年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若能作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人类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人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我终于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为理想去奋斗、去拼搏,去献出自己全部精力乃至生命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共产党人的信仰!这也是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和使命。(郑 璇/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