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全家齐上阵 助力备战忙 ——参加“局十九大精神竞赛”准备工作小记

更新时间:2018-02-01点击次数:1361次

全家齐上阵 助力备战忙

——参加“局十九大精神竞赛”准备工作小记

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省地质工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即将于二月初举行。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干事,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的头脑,同时,顺利地完成院领导交办的“政治任务”,在参加院组织的十九大集中学习之外,我更多地是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一段时间以来,十九大精神弥漫了我们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期间,发生了几件有趣的小事,想和大家分享。

双眼昏花热情高 戴上花镜来帮忙

通读理解了十九大原文一段时间后,我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介搜集了一些竞赛相关题目,并按照竞赛出题形式形成了文字材料,每天回家后都央求老公给我模拟出题。一天,他问了我几个问题后,以手头有个着急方案要完成,果断进了书房。见此情形,婆婆很友好地表示,她可以帮我,我有点迟疑(婆婆平时忙于家务,很少读书看报),但是,想想婆婆主动提出,也不好拒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停顿)叶(停顿)建成……”婆婆正念的兴致勃勃,老公冲出书房,哭笑不得地说“妈,是本世纪中叶,不能分开读”,然后看看一脸委屈的我说:“你回屋自己看吧”。“没事,没事,是刚才眼睛花了,我戴上花镜就好了”婆婆边笑边麻利的回卧室戴好眼镜,模考继续。

老夫老妻争助力 我自加油受激励

婆婆虽然热情,但是由于平时忙于家务,很少读书的缘故吧,她读的题听起来生涩难懂,本来在一旁看电视的公公突然关了电视,对婆婆有点责怪的说,“你平时就应该多看看报纸、读读书,要不然容易老年痴呆,好好的一句话读的稀碎。”(虽然我并不知道读书和老年痴呆有什么关系,但是总觉得公公这句话说得有点道理)。婆婆笑着说:“好像你能比我好到哪里去,要不你试试?”公公倒也不推辞,接过了婆婆手里的出题本。公公读的题确实比婆婆好懂多了,最主要的是我一时答不出的问题,他还会有所提示,同时附上一句,“你负责党建工作,这个必须得知道。”听他这么一说,我顿感紧张,一时觉得气氛严肃了很多。

融洽气氛欢乐多 乖巧宝宝凑热闹

“什么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公公继续给我出着题,“社会主义核心建设体系”我随口作答。“不对,你再想想。”公公脸色一沉,我顿时语塞。“我再读一下问题,你好好考虑一下。”一秒两秒,我一直没有作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听题目,不是问价值追求吗……”。公公的话还未作罢,本来还在卧室画画的宝宝跑出来,问我:“妈妈,是不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这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咋一听到四岁宝宝奶声奶气地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公、婆婆瞬间笑不拢嘴,忙着夸宝宝真棒。我顿感诧异,24个字无论顺序还是内容都没有说错,惊喜之余问宝宝谁教你的啊,“我教的啊”,老公乐呵呵边说边从书房出来抱起宝宝,“我们家盈盈最棒了,比她妈妈都厉害。”边说边笑着捏孩子脸蛋儿。我只觉脸上一热,却也暖心地笑了。

“十九大”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全省、我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无疑将学习热情推上了又一高潮。在备赛的过程中,不仅加深了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丰富了我的整个家庭色彩;我品味着备赛路上“酸甜苦辣”,更享受着学习带给我的快乐。(徐立艳/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