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根有沃土枝叶茂 文明花开别样红

更新时间:2018-01-01点击次数:1470次

根有沃土枝叶茂 文明花开别样红

——省地质测绘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纪实


日前,省地质测绘院又传来喜讯,被省文明办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这是该院自2011年被重新命名为省直级文明单位标兵以来,又结出的一颗文明硕果。对于这个成立于1958年的老队伍来说,真可谓老树常青,活力四现。

隶属于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的测绘院,现有职工264人,专业技术人员208人,是省直属事业单位,具有测绘、勘查、规划等多项资质,服务于各类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固体矿产勘察、土地矿产资源规划等领域,为国土资源系统、地方政府以及机场建设、地铁监测等重点工程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支撑。

思想引领    深植文明之根

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过程中,该院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 围绕“测绘地质双轮驱动”发展主线,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力度,全院各项工作呈现出“重点突出、整体推进、亮点纷呈、重质保量、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机构,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荆提贤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创建工作有规划有方案,做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同测绘、地勘及科研等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文明建设和创建全过程,切实抓好干部职工的理论武装,做好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开展读书、观影、表彰、党课和参观等多种形式,培养造就了过硬的职工队伍,有力地提升了行业文明程度,大力弘扬了地矿人的“工匠”精神,全院参与,上下联动,深植了文明创建之根。

惠及民生   夯实文明之土

多年来,该院以“发展经济,惠及民生”为主线,坚持把共享发展成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真正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主动作为,完善设施,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建设,持续增加阅览室图书种类,大力扩展室内健身场地面积,目前有台球室、乒乓球室、健身室等健身场地达200余平方米,健身器材10余种,陆续更新增置食堂设备,成立了“院伙食委员会”,丰富了菜品样式,打造了健康饮食,增加了职工的幸福感;践行宗旨,服务群众,自筹资金,对办公楼、院落、食堂及职工公寓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努力做好在岗及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实实在在的为职工构筑了“健康保障墙”,增强了职工的归属感;文化建设是创建工作的有效载体,该院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了“送温暖”“知礼仪”“筑梦想”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为载体,坚持每年参加省地质工会组织的球类比赛和徒步大赛,为解决该院单身职工婚恋问题,先后组织单身职工参与大型相亲活动会,并对全院单身职工进行了摸底调查,建立了单身职工动态信息档案,系列民生工程的开展,稳定了队伍,鼓舞了士气,夯实了文明创建之土。

服务地方   培育文明之花

昨夜春风才入户,今朝杨柳半垂堤。今日的测绘院,发展之风拂动,文明之花绽放,处处弥漫着文明的馨香。多年来,该院以争创升级文明单位为契机,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谱写出了测绘院发展的新篇章。先后完成各类工程项目千余项,80余个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省级优秀测绘工程奖、优秀勘察成果奖、优秀QC成果奖等各类奖项。连续11年保持了“黑龙江省直文明单位标兵”称号,连续8年被黑龙江省质量管理协会授予黑龙江省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先后荣获全国矿业权实地核查先进集体,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先进单位,黑龙江省测绘行业先进集体等称号。同时,该院积极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参与了团省委组织的“春季义务植树”及“关爱农民工留守儿童”等系列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在社会中传递正能量,推动该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面对“省级文明单位”这张含金量丰富的“名片”,测绘院将继续大力推进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培养干部职工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履行“诚信、和谐、创新、求实”的企业精神,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主动作为,积极面向市场,充分发挥独特的技术优势,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为实现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做出应有的贡献。(徐立艳/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