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锋芒小露霜刃已现 只待闯荡勇敢拼搏

更新时间:2017-09-22点击次数:1612次

锋芒小露霜刃已现  只待闯荡勇敢拼搏

                      ——黑龙江省饶河青山勘探线项目工作侧记

迎着七月初的微风,我们项目组一行六人来到了位于黑龙江省东部的饶河青山林场。据悉,此项目勘探线全长230.8公里,共分4个工区,一、二工区离驻地较三、四工区近些,所以项目组决定由近及远顺次测量。

到达项目驻地后,我们迅速收拾好行囊,像往常到其它勘探线测区一样调试仪器,看测区情况,规划线路,做一些测量前期的准备工作。虽说每次都是一样的步骤,但每次的地点、心情确不一样。初到测区,我们遇到了仪器信号达不到存点要求,测区灌木丛多,行走困难等问题。针对诸多困难,我们及时进行了调整和沟通,问题逐渐得到了解决,工作进度大幅加快。中午在山林里吃着自带的午饭,抬头看看天空,大山里的阳光别有一番惬意。

在外业的日子总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用了大约十六天的时间放完了一工区的测线,综合来看一工区在四个工区中难度最大,不光是山高、路线长、灌木丛多,最关键是两条河流横穿路线。其它三个工区除了离驻地远些,放线过程相对一工区还是简单一些,加之后期分院增派了作业人员,工作进度明显更快,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十天内完成了三个工区的放线工作,两天时间完成了四个工区的所有检核工作。至此,饶河青山勘探线项目圆满结束。

通过这个项目,我们项目组成员的技术更加纯熟了,业务水平得到极大的提高。回头来看我们来时的那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足印,正是我们成长的见证,磨砺仍然在继续,可我们始终相信,“十年磨一剑”,只要我们不断的迎接挑战、勇敢拼搏,必将迎来锋芒展露的那一天。(韩继锋 文/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