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美文欣赏

自从有了你

更新时间:2016-08-31点击次数:2186次

自从有了你


“老公,快看,快看,宝宝自己翻身了”、“老公,宝宝长牙啦,长牙啦”、“妈妈,胖墩自己松手站住了,你快看”……在不断地惊喜和惊叫中,我的宝贝女儿刘欣盈小朋友已经两周岁半了。

——自从有了你,我多了一面审视自己的镜子。

在有你的900多天里,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节奏,努力做个好妈妈。家庭的氛围是你对世界的第一印象,特别想留个好印象给你。可是暴脾气的妈妈总是教坏你,终于,有一天在我的指责中,你转过小小身躯和我一样吼的时候,即使我一个字都没听明白,可是那一秒,我愣住了!仿佛看见了镜子中的自己,表情那样的相似,我感到深深自责,羞愧不已。感谢宝贝,从此妈妈的生命里多了一面审视自己的镜子。

——自从有了你,整个家庭氛围更加和谐了。

家庭生活中,避免不了各种矛盾。记不清楚那是因为什么原因,我和老公狠狠地吵了一架,委屈之下,我有了一气之下摔门出走的想法,但看着怀里惊恐的她,我压抑怒火放弃想法,可是忍不住泪流满面。小小的她那时刚刚学会走路,挣脱了我,左摇右摆地去了卧室,回来时小手攥着满满的纸巾,口齿不流利却一本正经地喊着:“妈妈,不哭,擦眼。”老公趁机打趣到:“宝宝都知道心疼妈妈了。”就屁颠地主动过来示好,我当时想自己不能狠心出走,怎么也不想和老公说话。就在那时,宝宝抓住我的手,老公的手,将两只手合在一起,眨巴着眼睛看着我们说:“爸爸,妈妈,宝宝。”那一瞬间我的心都融化了,融化在她天真无邪的话语里,融化在她满满的爱里,羞愧于我们不成熟的做法。初为人父人母的我们,让孩子给我们上了一课。自那以后,只要家里人谁说话声音大,宝宝都要立马跑过去捂住嘴巴,喊着不要说。现在家人在一起说话声音都变小了,更柔和了。谢谢宝贝,教会妈妈心平气和,让整个家庭氛围更加和谐了。

——自从有了你,我懂得了感恩。

“我爱我的妈妈,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以前出现在文章里表现母爱的语句,我只觉得那是些漂亮的修饰语。而今,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我终于在宝宝生病后担心的无法进食的日子里,在无数个不能完整安眠的黑夜里,在除了只有“儿童节”没有其它的节日里……知道了母爱是什么,那是一切语言也无法表达的爱,所有漂亮的话在母爱面前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我越来越理解妈妈和婆婆养育我们的不容易,珍惜着她们在我们身边的每一天,感谢她们带给我们的一切。谢谢宝贝,教会妈妈懂得感恩。

——自从有了你,我开始憧憬更加美好的生活。

不管年龄多大,在有你之前,妈妈总是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孩子,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习惯于被照顾,被理解。自从有了你,我深切懂得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一份照顾好你物质生活充裕的责任;一份引导好你精神世界丰富的责任……我开始变得更加努力,生活中努力成为你的好妈妈、好朋友;工作中不断塑造自己,努力成为你的好榜样。谢谢宝贝,让妈妈陪你一起茁壮成长。

我知道,只要有了你,这样的变化会一直延续……(徐立艳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