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活动

凝心聚力勇攀高峰 回顾历史助力前行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庆“七一”登山及参观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4点击次数:2199次

凝心聚力勇攀高峰 回顾历史助力前行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庆“七一”登山及参观活动

在建党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奋斗精神、激发昂扬斗志,凝聚向心合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感受自然气息,6月22日,省地质信息院组织在院60余人赴松峰山开展“狂风识劲松 山高人为峰”主题登山活动及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参观活动。

狂风识劲松 山高人为峰


迎着朝阳,踏着歌声,一路欢声笑语,旅游大巴车载着职工们来到誉有“天降仙境”的松峰山下。

站在山脚下,仰望青山,领略它的巍峨高大,激起了大家征服它勇气和毅力。开始爬山啦!大家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朝着山顶奋力前行。攀登途中,大家互相鼓励,相互搀扶,统一行动,处处体现着团结的力量。风林渡处,木质古朴,林溪环绕;棋盘石旁,仿佛看到古人山顶对弈;太虚洞内,修身养性的绝佳之地;重阳峰上,巍峨险峻,四壁陡峭......沿途风景,美不胜收。登至山顶时,俯瞰壮丽山河,放眼望去,着实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崖险峰奇、怪石嶙峋、古松参天、泉清水秀,山中所有美景尽收眼底。成功登顶之时,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个人的努力,团队的力量,让我们又征服了一座高山......




奋斗是最美的底色,攀登是向上的力量。一个人登山可以说是一种毅力,一种挑战自我耐力极限的方式,那么一个团队集体登山就是一种内在的融合和共同的成长。大家亲近自然、舒缓身心,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加深感情、增进团结,鼓足干劲、凝聚共识,补足了精神之钙,增加了力量之源。

学史可力行 融合促发展


重温历史文化,增强党性修养,该院一行60余人登山结束后,继续前往阿城区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

聆听着博物馆讲解员耐心细致地讲解,观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细细品味着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大家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从各种藏品,如:衣帛,铜镜,文字,货币,铜鼎,感受着古人征战之未休;从刀剑,铠甲,马镫中,感伤古人征战时的动乱情景。


该院职工集聚金上京历史博物馆,感受着千年的文化内涵,历史的沧桑巨变,民族的融合统一,感叹古代文明的震撼。古之铜镜可以正衣冠,今之明镜可以明德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思想上筑牢根基,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传承家国情怀。

庆“七一”户外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强身健体、磨炼意志,还激发了职工们的工作激情,增进了团队协作和凝聚力。同时也展示了信息院人积极向上、坚强不屈、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

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地质信息院全体职工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不变,汲取奋进力量,力争为龙江地矿事业的融合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1岁生日献礼。(欧雯/文、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