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文化活动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更新时间:2018-12-29点击次数:1826次

敢担当 善作为

争做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2月29日,一首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歌《我宣誓》在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四楼小会议室响起,伴随着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MV画面,拉开了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荆提贤给全院党员干部讲党课的序幕。

课堂上,荆提贤首先表达了讲党课前播放《我宣誓》的初衷,他说:“看了这个视频,让我们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今天,我将采用PPT的授课形式,从何为‘担当作为’、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为何强调要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担当作为等四个方面给大家讲授一堂题为《敢担当 善作为 争做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的党课,旨在用‘党课’再一次提醒大家要牢记入党誓词,用‘党课’擦亮入党的‘初心’!”。随后,他在谈到何为担当作为时,着重强调,新时代新担当,全院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以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为契机,坚持“一个武装”、强化“三个担当”、做到“三个带头”。对认准的事、必须做的事,要有钉钉子精神,顶着压力也要干,冒着风险也要担,埋头干、不犹豫,大胆干、不守旧;在谈到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时,他重点分析了当今社会经济形势,结合该院实际,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胆子要大、步子要稳,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遇到再难的问题也要努力向前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在谈到新时代党员干部该如何担当作为时,他要求,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做到“五个过硬”,即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在一个多小时的党课过程中,荆提贤引用典故、列举事例,讲解精彩生动、重点突出,参会人员在听课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全神贯注的态度,或认真聆听,或拿笔记录。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有理论上的指引,更有实例上的启发;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令人受益匪浅。我们将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敢担当、善作为’放在首要位置,自觉加满油、鼓足劲,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同时,激励和鞭策身边更多的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到我院经济发展中来,为推进我院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徐立艳 文/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