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创建掠影 >> 正文
创建掠影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1-02-05 14:24:00点击次数:1185次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5日,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地矿局党委委员,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党委书记、院长王逊受局党委委派到会进行督导。院党委班子全体参会,党群科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地质信息院党委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筹备情况。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主题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进行查摆,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逊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地质信息院此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一成果与该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高度重视具体体现在“两个做到”,一是会前做到了三个充分,即准备充分、沟通充分、学习充分;二是会上做到了“两个深刻”,即查找问题深刻、相互批评深刻。此外,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指出的突出问题,他要求,该院领导班子要坚决端正整改态度,彻底下定整改决心,有力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会议开展初衷。

为使该院领导班子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履职尽责,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单位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厅局“十四五”发展目标和规划,找准自身目标定位,科学合理制定发展规划,切实提升全院工作质效。二是强化创新意识,明确发展方向,做好市场开拓。紧跟测绘地理信息发展前沿,潜心研究、精心设计,探索自身业务发展方向,并持续强化创新意识,在市场开拓上找到新方法、运用新手段、打通关键点,做好市场开拓、转型发展大文章。三是科学规范管理,树立良好风气,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院各项工作管理,采取有力措施杜绝跑冒滴漏。同时,建立合规合理激励机制,进一步点燃全院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此外,要继续杜绝“大锅饭”,避免“普惠”现象发生。

孔含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落实好局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成效。坚决做好“五个要”,一要深入对照反思;二要推进整改落实;三要抓好建章立制;四要注重统筹兼顾;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徐立艳 文/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