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地矿局无人机摄影测量技能培训在省地质信息院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3-07-15点击次数:227次

省地矿局无人机摄影测量技能培训在省地质信息院成功举办


为扎实做好“龙江地矿杯”第一届地勘行业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竞赛各项筹备工作,全面提升赛事竞技水平,7月13—14日,省地矿局15家参赛单位共40余名选手参加了在省地质信息院举办的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培训。省地矿局科技信息处处长苏彬、省地质信息院院长、党委书记孔含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孔含泉对各单位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省地质信息院将为所有参赛选手做好培训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苏彬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赛前培训,也是一次全局性的技能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专业技术人员对无人机操作及软件处理技术的掌握和应用。无人机作为新兴的信息化数据采集的重要手段,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自然资源遥感、地质灾害防治等地质行业的各个领域,希望大家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进一步掌握无人机应用的技术要求和技术方法,加快提高在各单位地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水平,推动我局技术方法手段的持续提升,并预祝选手们在即将举办的技能竞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培训邀请行业领域内专业人员担任讲师,从竞赛流程、无人机飞行安全注意事项、大疆智图生产流程及EPS数字线划图生产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大疆无人机操作过程。各单位参赛选手进行实操练习,并对实际作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讲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赛前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龙江地矿杯”第一届地勘行业无人机摄影测量职业技能竞赛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省地质信息院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将按照省地质工会赛事安排部署,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大赛圆满成功!(文/欧雯)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