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到省地质信息院开展2023年地质勘查“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3-06-06点击次数:378次

“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6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处长关欣一行6人到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地质勘查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专项工作,省地矿局地勘处负责人陈海明、该院院长、党委书记孔含泉陪同检查,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配合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是厅开展的进一步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地质勘查和地质灾害防治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2023〕652号))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在地勘资质取消后进一步规范地质勘查的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对该院信用进行综合评价;二是全面检查该院近三年承担的地勘项目,重点抽查2020年省政府债券项目完成和执行情况

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检查工作,对该院在“全国地质勘查行业监管服务平台”填报的公示信息与实际情况进行真实性比对;检查了《地质勘查活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落实执行情况,包括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等制度建设实施情况;重点抽查了黑龙江省嘉荫县小马连河上游岩金矿普查(2020年专项债券项目)项目原始资料、成果资料、管理性文件、审批文件、管理制度、安全标准化等相关资料。

检查组对该院地质勘查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院承担的地质勘查项目总体质量符合相关规范,原始资料真实可靠。按照《黑龙江省地质勘查单位信用评价暂行办法》等相关办法,内部管理规范,综合评定该单位诚信化管理为优秀级,抽查的地勘项目综合评定为良好级。

孔含泉表示,该院将以此次“双随机、一公开”督导检查为契机,持续落实好信用评价办法,提高我院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进一步加强对地质勘查项目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项目质量水平,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研讨,完善整改,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技术优势,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发挥作用,强化资质建设,坚守安全红线,持续保障地质勘查和地质灾害防治活动的规范、合理、高效运行。

会后,关欣一行参观了党员活动室、阳光驿站、舞蹈室、乒乓球室、台球室、羽毛球馆及操场等院区环境,对该院职工队伍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肯定。(文/马娜)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