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大家谈 ——坚定不移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时代

更新时间:2022-12-07点击次数:809次

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大家谈

——坚定不移跟党走 团结奋进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0月22日胜利闭幕了,这承载着亿万人民热切期盼的盛会胜利落下帷幕的同时也在这深秋时节种下了春的希望,吹响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让每一位中国人的内心充满了力量,去跟随党的脚步,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

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倍受鼓舞。面向未来,想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更应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能力,增强自己的政治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清醒,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要求不动摇,要在大事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能够靠得住、信得过;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以信仰铸造忠诚,以忠诚升华信仰,不褪色、不变质、不忘本,无论何时何地,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人。

团结奋进,携手开创新时代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穿全篇,从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到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再到号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可见团结奋斗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词。党的这十年来,从稳经济、促发展,到战贫困、建小康,再到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等等,方方面面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的团结之力,“风雨无阻向前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不懈奋斗,让我们战胜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这十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还将面临种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但只要我们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继续创造举世瞩目的新成就。

“集众智才能成伟业,聚合力方可谱新篇” 。蓝图绘就锚定方向,伟大征程催人奋进。未来,我们将勇毅前行,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埋头苦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力量。(刘欢/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