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地质信息院组织收看省地矿局“业务大讲堂”

更新时间:2022-10-24点击次数:522次

省地质信息院组织收看省地矿局“业务大讲堂”


10月20日,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之际,省地矿局“业务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省地质信息院主管生产的院级领导及技术骨干20余人在该院分会场集中观看。

此次会议围绕“黑龙江省水工环总体情况”、“全省重要能源矿产工作概述”、“矿产资源特点”、“加强锂矿资源勘查开发,助推龙江矿业经济持续发展,维护国家矿产资源安全”四个方面进行探讨学习。

黑龙江省水工环总体情况专题讲座,由局环境资源处处长姜侠主讲。围绕地质资源、地热资源、地质遗址与地质景观等三方面对我省水工环地质业务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全省重要能源矿产工作概述讲座,局能源地质处处长孙德忠从能源矿产资源基本概念、典型能源矿产资源基本概况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黑龙江省矿产资源特点讲座,由局地质勘探处负责人陈海明主讲。从我省矿产资源特点基本概论、省矿产资源特点、主要矿产分布、战略性矿产等四方面对我省矿产资源特点作出了重点分析与讲解。

加强锂矿资源勘查开发、助推龙江矿业经济持续发展,维护国家矿产资源安全讲座,由局规划发展处处长胡忠贤主讲。从锂金属概述、我省锂矿成矿地质条件及找矿潜力、多方面分析了加强我省锂矿资源勘查开发的重要性,以及勘查开发为我省矿业持续发展、维护国家矿产资源安全的必要性,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此次能力作风建设年业务大讲堂活动,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全省地矿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面临的形势,受益匪浅。接下来,省地质信息院将继续加强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培训,不断开阔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努力锻造一支技术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优良的专业地质测绘队伍,筑牢该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为龙江资源强省贡献地信院力量。(申晴/文,欧雯/图)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