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鲜血助力防疫 爱心在于践行——省地质信息院工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更新时间:2022-08-25点击次数:999次

鲜血助力防疫 爱心在于践行

——省地质信息院工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血液中心临床用血告急。8月23日,按照《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黑龙江省总工会关于紧急启动团体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黑卫医函〔2021〕16号)文件精神,省地质信息院工会开展了以“鲜血助力生命 博爱践行文明”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省地质信息院对此高度重视,院工会组织召开工会会议,制定活动方案,研究部署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相关事宜,第一时间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发布献血须知及注意事项,并提前为志愿者们准备防疫口罩及营养补给品等物品。58名志愿者积极参与,31名志愿者成功捐献全血8200毫升。

上午8:30,哈尔滨市血液中心的爱心献血车驶进地质信息院内,活动现场爱心涌动,洋溢着温暖,流淌着感动。志愿者们严格遵守献血秩序,填表、登记、量血压、验血、采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院领导班子两位成员虽已年过半百,仍然连续多年坚持无偿献血,这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争做表率的精神极大鼓舞了全院干部职工踊跃献血的热情。在献血队伍中,既有数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有野外归来风尘仆仆的一线职工,有闻讯赶回的借调到外单位的同志,还有同心携手共献爱心的夫妻档。“某某,血液合格,等待排队采血。”被告知血液合格的志愿者像是拿到了“献血大军”的通知书,可以将自己热血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未通过血液检测的志愿者,也因没能成功献血感到十分遗憾。一汩汩寄托着爱的鲜血从他们体内流淌到贮血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凝聚起了守护生命的强大力量,一袋袋殷殷热血彰显了新时代地信人热心公益的文明风尚。

无偿献血奉献的是一份爱心,收获的是帮助他人的喜悦。“95后”的志愿者第一次献血,起初还有一点紧张,在同事们的鼓励下,很快平静下来,她说:“符合献血要求,能尽一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感觉很自豪,今后还会继续献血。”“一起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且血液符合要求,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我们很开心,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献血夫妻档如是说。

鲜血助力生命,博爱践行文明。无偿献血既是一项公益活动,也是一种社会责任。省地质信息院疫情期间已连续三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热心公益、奉献社会的精神体现了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责任担当。该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与热血温暖社会,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欧雯/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