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地质信息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更新时间:2022-08-18点击次数:936次

《省地质信息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8月16日,省地质信息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主持会议并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院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内容。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一是从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论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我国发展的具体实际、面向新征程,创造性提出的一整套重大战略部署。全院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到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二是从切实坚守政治立场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回答了新时代新阶段我国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院必须切实担起肩负的政治责任,努力在改善精神风貌,提升工作质效,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转型能力上走在前列。三是从不断增强政治能力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关乎全院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全院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孔含泉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解放思想补短板,激发活力破难题。作为自然资源系统的下属单位,必须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深入学习,特别是要按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重视传统勘查方式引起的各类环境问题,启动绿色勘查和黑土地剥离保护再利用。二要转变观念破旧制,勇于改革焕新机。党员干部要从政治理论学习中汲取思想智慧,将共产党勇于刀刃向内、实现自我革命的精神与推进“四强化四促进”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和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体现在改善精神风貌,提升工作质效,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转型能力,进一步发挥全院在服务地矿系统和技术保障作用。同时,要在地质找矿、测绘遥感、农业保险、地灾治理等方面抢抓机遇、抢占市场,力争达到年度目标预期,不断巩固开拓全院转型发展成果。三要人民至上暖民心,民生改善增福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行动指南。不断提高职工的收入,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刻把职工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多从“人民需要”和“利于人民”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真正在政绩观中体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的标准和要求。四要辩证思维解忧难,哲学思想开新局。把握辩证思维,就要在一帆风顺时如履薄冰,在按部就班中举轻若重,在山雨欲来时防微杜渐。提高辩证思维能力,承认矛盾、分析矛盾、解决矛盾,善于抓住关键、找准重点、洞察事物发展规律。更好认识国情,更好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更好认识历史发展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各项工作,用哲学思想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孔含泉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在政治理论素养上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领会精神实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和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院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璇/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