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深度共融谋发展 聚力创新促提升——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地理信息与测绘中心召开领导见面会

更新时间:2021-08-24点击次数:814次

深度共融谋发展 聚力创新促提升

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地理信息与测绘中心召开领导见面会


8月24日,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地理信息与测绘中心在省地质信息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见面会,省地质信息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增珑,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陆全辉,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地质资料及地质大数据中心主任杨贺平,地质资料及地质大数据中心党总支书记魏连喜,遥感地质室主任初禹及省地质信息院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了推动省自然资源调查院科研平台建设,提高省地质信息院在省地矿局地质矿产主责主业的技术服务与保障能力,特将“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地理信息与测绘中心”置于省地质信息院项下,省自然资源调查院高度重视,任命杨贺平、初禹兼任中心副主任。

会上,孔含泉对省自然资源调查院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感谢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多年以来对省地质信息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省地质信息院“三大中心”建设上给予的指导与帮助。在与会同志观看卫星应用中心宣传片了解中心建设和下步工作思路后,孔含泉指出,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在履行引领系统发展、推动行业进步、支撑局机关管理的职责起到示范作用,信息院要主动向自然院学习,融合交流,取长补短,建立健全与自然院卫星遥感应用服务上的长效协同发展机制。为确保实现融合共建目标,需把握以下几点:一要正确认识当前自然资源卫星遥感应用新形势,抓住发展机遇,推动遥感技术和自然资源管理业务的深度融合。二要以服务战略和行业需求为目标,抓好中心建设,将卫星遥感应用技术通达到自然资源系统的“神经末梢”,引领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方式和效率变革。三要以优势互补的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共同将两院合作共赢新局面向纵深推进。

为加深双方的沟通交流,省地质信息院各部门负责人对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卫星应用中心负责人曹赫着重汇报了中心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省自然资源调查院一行听取汇报后,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为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紧盯目标。以地质云、大数据平台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主业优势,主动对接需求。二是深化合作,协商沟通。解决中心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资源共享、数据统筹、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务实合作,谋划探索积极拓展支撑服务新领域,为政府管理提升决策水平。三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从项目入手夯实基础,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在“数字龙江自然资源篇”的建设中体现作为。

此次见面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局工作会议提出的“融合、转型、高质量”发展理念明确了目标。在卫星遥感应用服务领域拓展上,双方从人员、技术、项目上形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立足于省自然资源厅、省地矿局主责主业,以“小项目”推进“大衍生”,逐渐探索融合共建机制,为共同争取更广泛的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郑璇/文,程亚齐/图)

 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地理信息与测绘中心召开省自然资源调查院地理信息与测绘中心召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