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致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节能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1-08-23点击次数:599次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 ——致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节能倡议书

院全体职工:

今年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是我国第9个低碳日。为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特向全体职工倡议如下:

节约用电。倡导用电高峰时段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使用空调时关好门窗;日常办公尽量采用自然光,离开会议室、办公室等办公区时随手关灯,值班人员注意及时关闭公共区域灯,如走廊灯、卫生间灯等;办公室内的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要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长时间不使用时及时关闭,以减少待机消耗;下班前要关闭办公电脑、饮水机和照明灯等室内所有用电设施的电源开关。

节约用水。按需取水,用水间隙要随手关闭水龙头,控制水量和时间,注重清洗次序,适量使用洗涤剂,减少漂洗水量,不要丢弃没喝完的瓶装水,不要用长流水解冻食材,不要将垃圾倒入便器后冲走等。宣传节水观念,传播节水知识,带动身边人节约用水,发现跑冒滴漏要报修,发现浪费水行为要劝阻。

节约用纸用墨。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在网络正常的情况下,非涉密性的文件、通知、资料传送等都要通过政务内网系统进行,减少纸质资料印发(复印)和使用传真的频率;严格控制纸质文件的发放范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减少和准确核定印发份数,实行双面复印;上级来文能在政务内网流转的尽量不复印,能单份传阅的尽量不复印,或减少复印的次数。

节约能耗。严格办公室通讯设备的使用制度,严禁用公用电话聊天、网上游戏等;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和领用,严格配备标准,尽量选择环保、质优、价廉、能耗小的办公设备。提倡修废利旧,延长办公用品的使用寿命和周期,常用易耗物品等,在领取新物品时旧物品达到报废情况才能以旧换新,如硒鼓、拖布等物品维修后仍可继续使用则不能以旧换新。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戒烟,吸烟有害健康,污染环境,在公共场所严禁吸烟。1天少抽1支烟,每人每年节能0.14kg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37kg。

积极参与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8月25日低碳日当天,全院职工积极参加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一是上班路途5公里以内的鼓励步行,提倡骑自行车;二是5公里以上的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合乘并做好防疫保护。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还要做到“三停”,即一停办公区域空调(机房等特殊场所除外),二停公共区域照明,三停一次性消耗用品。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节约能源利在当代,功在千秋,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2021年8月23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