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融合交流汇思路取长补短促发展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赴省外相关单位开展学习调研

更新时间:2020-09-12点击次数:963次

融合交流汇思路取长补短促发展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赴省外相关单位开展学习调研


为进一步实现行业间融合发展,9月7日至11日,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陆全辉一行三人赴山东省地质测绘院、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及江苏省地质测绘院开展学习调研。双方重点就主责主业、资质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

与山东省地质测绘院(以下简称山东院)请教科技创新之法

学习调研期间,山东院党委书记、院长曹发伟首先对该院12357总体工作思路(即,1个目标、2个工作基调、3个发展、5个提升、7项措施)进行了详解介绍,特别提到了特色、创新、高质量三种发展途径。随后,针对“智慧地矿”建设进行了讲解,演示了自主研发的矿山环境治理实景三维设计平台。在深入交流后,地质信息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表示,山东院近年来发展迅速,无论在科技创新方面,还是在发挥主业服务地方的具体做法上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地质信息院要想实现长远发展,一定要学会取长补短、融会贯通,更要加强与山东院的合作,利用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发展。随后,参观了山东院智慧地矿机房。

与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以下简称勘查院)探讨持续发展之路

学习调研期间,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党委书记周世海就该院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简短介绍。双方重点针对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周世海提出,发展离不开特色和重点,勘查院正是根据自身发展实际,总结出了特色发展思路,才在高质量发展、绿色勘查发展、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实现突破。地质信息院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表示,发展是干事创业永恒不变的主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共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离不开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勇气,此次学习调研,收获颇丰,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更要充分认识自身优缺点,理智分析、精准施策,融外提内、特色发展。随后,双方就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

与江苏省地质测绘院(以下简称江苏院)商讨强强联合之策

学习调研期间,江苏院院长陈红权对双方已经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点评,对项目进展和质量成果予以肯定,特别对龙江地测工作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别”精神进行了赞扬。双方一致表示,合作基础已经垒砌,合作平台已经搭建,下一步将加大合作力度,各自发挥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促进共同发展。(陆全辉/文、提供图片)

与江苏省地质测绘院交流学习

与山东省地质测绘院交流学习

与山东物化探勘查院交流学习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