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赤子之情庆辉煌九十五载 “两学一做”为党性充电蓄力

更新时间:2016-07-05点击次数:1019次

赤子之情庆辉煌九十五载 “两学一做”为党性充电蓄力

——省地质测绘院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侧记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5周岁华诞之际,省地质测绘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举办纪念建党系列活动,赓续光荣传统,高扬党的旗帜,凝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用镜头记录华彩篇章

为充分展示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貌,真实再现测绘地质人“三光荣”“四特别”风采,省地质测绘院党委面向全院职工征集具有时代气息和行业特色的野外工作生活照。此次摄影展共征集作品264幅,经过精心挑选,16幅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首批展出。这些作品分成“用脚步丈量寒地黑土”和“用汗水勘探龙江河山”两个主题,它们视角独特、构图丰富,从不同季节、不同角度全面真实客观地记录了共产党人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和年轻的测绘地质人爱岗敬业、蓬勃向上独特魅力。

用竞答掀起学习热潮

6月20日,省地质测绘院“纪念建党95周年百日党建知识竞答”活动拉开序幕。每天上午在院党员先锋微信群内发布一道党建知识问题,题型丰富,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简答题,内容涵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和基础党建知识。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抢答,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主动学习、重在实践的良好氛围。此次百日党建知识竞答,再次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热潮,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积极性、自觉性,充分展现了地矿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用党课坚定党员信仰

6月30日上午,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学习和党支部工作辅导四个环节环环相扣,特别是院长荆提贤教授题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必修课》的党课,让大家受益匪浅,将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推入了高潮。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一首激昂的国歌唱出了我们共克艰难的信心和勇气,体现了团结一致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的决心和气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洪亮,信仰坚定,每一个党员干部,既然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毫无例外地承认了党的纲领和章程,所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章,既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我们应担当起新的历史时期赋予的历史责任。党课之后,荆提贤采用新颖、直观、生动的幻灯片课件形式,对“怎样做好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辅导讲解。大家斗志昂扬,激情澎湃,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一个真正有思想的人,一个信仰坚定的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7月1日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该院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画下圆满句号。(董楠 文/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