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团建工作

省地质测绘院测绘二院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更新时间:2017-08-11点击次数:2274次

省地质测绘院测绘二院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近日,黑龙江省地质测绘院测绘二院被授予了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据悉,该分院现有工作人员23名,平均年龄27周岁,其中,党员5名,团员13名。这是一支朝气蓬勃、测绘专业技术实力较强的年轻队伍,他们肯吃苦、善钻研,始终以“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为座右铭,以建设“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奉献型”青年突击队为目标,无怨无悔奋战在野外一线,为测绘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党员引领、模范带头,建设“学习型”青年突击队

思想武装头脑,学习促进提高。测绘二院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团知识学习中,他们以“提素质、促发展”为目标,狠抓党员、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紧跟院党委步伐,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业务知识学习中,他们勤思考,善总结,积极参加该院组织的各种培训和竞赛活动,以学求进,以赛促学。他们还成立了项目学习小组,在项目开展前认真了解规程、项目进行中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项目结束后全面总结经验,小组间加强横向互动,交流沟通,形成了良性工作机制,有效地提高了产品质量。今年,一名职工荣获了全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真抓实干、苦练本领,建设“实干型”青年突击队

口碑源于成果,实干取得实效。测绘二院对待工作一直秉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在矿山测量工作中,突破传统测量形式,引入三维激光扫描仪测绘技术,运用数据后处理软件对原始点云数据进行加工处理,精确制做矿山模型,不但真实直观的反映了矿山开采面现有情况,更对矿山动态监察提供了丰富的基础数据,为两期数据对比核算提供依据,为推动我院由传统测绘手段向高精尖领域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更新理念、完善管理,建设“创新型”青年突击队

树立规矩意识,创新谋求发展。测绘二院紧紧抓住创建“青年文明号”之契机,为建立“创新型”青年突击队不懈努力。在S206省道改扩建工程中,首次采用了传统测绘与无人机航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路带状图测量,有效解决了道路两旁树木、灌木丛严重遮挡及沟壑纵横等盲区的测量问题,这种创新的工作方式不仅提高了工作精度,更节省了时间、节约了成本,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

立足岗位、吃苦耐劳,建设“奉献型”青年突击队

吃苦历练成长,奉献激扬青春。曾经有人这样形容测绘工作,“远看测区像天堂,近看测区像银行,走进测区像牢房,不如回家去放羊”,可见这是一项艰苦又寂寞的工作,测绘工作者们更要有“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咽得下苦水”的决心,才能交出“干得出成绩、保得齐质量、做得好服务”的满意答卷。尽管艰辛如此,他们始终坚信岗位在哪里,责任就在哪里,他们怀揣梦想,一路前行。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测绘二院,一群普普通通的年轻测绘工作者,用他们不甘平庸的钻劲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是“用脚步丈量寒地黑土、用汗水测绘龙江河山”的测量人,他们是青春甘于奉献、汗水铸就蓝天的年轻力量。(于水生、于放/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