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建工作

最美女职工 绽放正能量

更新时间:2015-06-08点击次数:2416次

最美女职工 绽放正能量

——记省地质测绘院“最美女职工”姜莉


近日,喜讯传来,省地质测绘院地理信息院院长姜莉,被授予“黑龙江省地矿局最美女职工”荣誉称号。

带头加班加点  轻伤不下火线

“古往今来多评论,谁说女子不如男”,这种坚强的性格和不服输的精神,伴随着她的成长。2009年,姜莉提任为省地质测绘院地理信息院院长,这更加坚定了她儿时的梦想。在开展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中,地理信息院共承担了四个县市的地类调查工作,面对我省地调工作起步晚,但需要同步上交成果的情况,她深入研究工作规程,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不时叮嘱地理信息院的职工:“这是打开市场大门的关键一步,大家一定要同心协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

时间紧任务重,她常常是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这一忙就是大半年,而她几乎从未睡过整宿觉。在工程接近尾声时,她感冒高烧,导致肺部发炎,她不顾医生的嘱托,打完点滴后坚持回到工作岗位,用她那已经沙哑的嗓音,继续传递着坚毅的力量。这种精神深深的打动了地理信息院的每一位员工,在姜莉的带领下,地理信息院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终于按时完成了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得到了四个市县国土局和省二调办的认可,由于业绩突出,获得了“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坚守重信承诺  打造诚信品牌

姜莉深深认识到,地理信息院刚刚起步,只有提高生产质量,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于是她订立了一个原则“先做产品,后做市场,用客户的肯定作为开拓市场的广告”,这一坚持就是七年。

2011年,地理信息院完成的省地质档案馆的模糊破损地质报告的修复和后期图件制作整理及检查验收工作,受到了省地质档案馆领导的高度好评,并抽调信息院技术骨干作为专家,对其他单位的成果进行检查验收。

2014年,地理信息院主动承担了黑龙江省依兰县地理国情普查项目,这个项目对于主要从事内业生产的信息院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姜莉带领地理信息院职工积极主动克服了女多男少的不利条件,克服了暑热难耐的艰苦环境,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任务。

注重青年培养  产值稳步提升

地理信息院在姜莉的带领下,积极奋进、团结一致,工作人员也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了三十多人的专业队伍,产值从2008年的150万元,增长到了2014年的380万元。面对工作,姜莉有自己的思路,提高青年职工的培养力度。她总说,青年是测绘院的希望,是地理信息院的未来,青年人强则测绘院强。因此,她大力启用了青年人作为项目负责人,锻炼了青年人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她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培训计划,工作任务繁重时,全身心投入生产管理,工作相对轻松时,重视技术培训和总结,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只有一颗温柔的女人心,对待同事;一颗火热的事业心,对待工作。这就是姜莉,一个工作在平凡岗位的普通女人,她把执着与热情深深融入了地质事业,默默的吐露芬芳,用她的态度与坚持,谱写了一份地质测绘人爱岗敬业、诚信奉献的美丽画卷。(徐立艳 董楠 文/董楠 摄)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