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建工作

省地质测绘院将安全文化建设作为工作新常态

更新时间:2015-04-15点击次数:2337次

省地质测绘院将安全文化建设作为工作新常态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省地质测绘院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秉持“管行政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将安全文化建设作为工作新常态。

建设安全文化理念体系,提高职工安全文化素质

理念的养成需要日积月累、循序渐进,少不了自身理论的学习和外界环境的熏陶。因此,构建良好的测绘院安全文化,对于提高职工安全素养,形成浓厚的安全氛围具有积极的作用。为此,该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通过领导班子带头讲解安全党课、在院办公楼内醒目位置悬挂安全标语、条幅等多种方式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举办安全消防培训和组织防火预案演练等多种方法,将安全文化理念贯输并根植于全体职工,同时将安全制度制成展板悬挂上墙,做到了时时有提醒,外化于形,固化于心,寓于各项工作之中,成为该院职工的自觉行动。

建设安全文化制度体系,融入管理全过程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理念、意识和行为需要制度的保驾护航。该院一直坚持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与部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将全年的安全生产目标层层进行分解,并将各部门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和安全效益挂钩,制定了符合测绘院实际的具体考核指标和奖惩规定。同时,为实现该院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2015年初修订了《车辆使用管理办法》、《职工宿舍管理规定》两个办法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预案》,不断丰富完善了该院安全生产制度,使安全生产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了安全保障。

建设安全文化物质体系,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良好的物质基础,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安全保障。该院始终坚持科技兴安,每年必保安措经费投入,用于更新现有设备,维护监控系统,车辆维修和养护,加强现场管理,积极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建立科学预警和救援体系,努力创建人员、设备、环境的和谐统一。在传统安全理念的基础上,做到了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根据自身行业特点,特别针对涉密安全,完善各项保密工作制度,配置了相应的涉密计算机、移动硬盘等存储设备,为更好的开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隐患险于疏漏,防范胜于补救,责任重于泰山。省地质测绘院将安全文化建设作为日常工作新常态,已经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职工视安全为己任的良好态势,对该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形成了坚实的安全保障。(董楠 文)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