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建工作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召开学习《关于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点思考》文章座谈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9-05-21点击次数:2427次

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召开学习《关于推动

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点思考》文章

座谈交流会


5月17日,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围绕万臣局长《关于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点思考》文章进行主题座谈。院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层干部及党员踊跃发言,或结合个人或立足岗位,谈体会、谈思路、谈心得、谈经验,畅谈阅读文章后的感受及体会,交流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将感想融入工作,形成推动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建议。思想在交流中生成,智慧在碰撞中汇聚,与会同志在深受启迪的同时,更是将这次交流讨论视为打破思想禁锢,激发工作活力的契机。(董楠 文/董楠、徐立艳 图)


座谈交流精彩回放

刘辉——万臣局长在《关于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点思考》文章中曾提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工作到位了,提升项目质量,推进地矿品牌建设就有了坚实支撑,扩大项目成果就有了新的希望。”随着地勘单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院经历了产业结构和队伍结构调整,管理体制、经营机制、分配方式不断优化,取得了一定成绩,这归功于院班子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不断完善的人员管理工作。但是要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我认为在人才梯队建设上仍需花力气、下功夫。重点体现在人员结构断层上,相关专业技术人才瘸腿上;解决职工等靠要心理上;完善人才发展机制等方面,这也是本年度我们人事工作侧重努力的方向……。


曹赫——我们要如何面对新形势下的地勘工作?这是摆在每一名地矿人面前的新课题,有了题目就要去做、去思考。在学习万臣局长题为《关于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点思考》一文后,我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地质工作者,我从专业技术的角度提点想法,这也是学习万臣局长文章的一点体会。我认为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我局的龙江地矿品牌,重中之重要打造过硬的成果质量。我们所获取的地质成果也是产品,虽然有的成果看不见、摸不着,但都应把成果质量放在地勘单位发展的首位,要认清成果质量的优劣是决定单位长足发展的关键,是重中之重,更是单位生存发展的根本。下面就如何提升地勘项目成果质量,我将结合自身工作谈一点肤浅的感想与大家分享。……


刘洋——万臣局长的文章剖析深刻、切中要害、引人深思。文章中提到了很多提高工作的方式、方法,但有一条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要从自身找原因。我认为无论从单位发展角度还是个人进步而言,自省、自问,找到问题后不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都是促进发展、不断提高的关键。单位的发展,离不开个人,只有发挥了人的作用,才能汇聚合力,促进单位更好发展。“敢担当、有作为”是领导常常提到的一句话,作为一名中层干部,我觉得工作中我的勇劲和闯劲还不足,与一线职工相比“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体现的还不够,创新意识仍有待进一步加强。在研读万臣局长文章后,让我更深刻体会到要想摆脱惯性思维束缚,必须从自己做起,回归初心、不忘使命、补足短板,从而汇聚干事创业合力,形成推动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刘宁——学习万臣局长文章,使我感触颇深。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单位,对待工作的态度直接影响着发展的主观能动性,决定了能否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面对一项工作,是将其作为谋生手段,还是作为一项事业,可供支配的动力是不同的,态度也是不同的,对工作质量的要求更不同。不同的态度决定了我们对工作质量的要求是否精益求精,决定了我们对工作标准的要求是否更进一步,更决定了我们是否有充足的动力去主动抓住发展中出现的机遇,正确看待发展中的挑战。……


董楠——阅读万臣局长《关于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点思考》文章后,让我对地矿行业现状有了一定了解与认识,在深入学习院长题为《以动力变革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的心得体会后,这种认识有了更具象的呈现。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本职工作,我认为高质量发展不是一句口号,于党建工作而言,它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只有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聚焦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才能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才会从理论转化为生动实践。二是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工作的成果不仅是思想、思路层面的,更要在具体工作中有所体现,学习安排要紧密结合项目生产,通过引导党员学习提高主动作为意识。三是营造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氛围,解放思想不仅仅是对领导干部而言,更重要的动员每个人立足岗位,创造性开展工作,营造人人参与氛围。……


刘继凯——万臣局长文章中说过“地勘项目是地勘单位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成果质量特别是找矿成果,更是地勘单位技术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体现。”这段话让我深受鼓舞,感受颇深。其实大家都清楚,矿产成果最终要转化成产品(贵金属金银、多金属铜铅锌钨钼、非金属石墨、煤),它是工业制造,军事、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必须品。那么我们如何克服经济下行压力,提高成果质量,促进效益提升,我认为这是我院目前面临的重要工作之一。……


徐立艳——阅读万臣局长《关于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点思考》一文让我感受很深,当前的地矿形势发展、人才资源的匮乏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事业发展。在研读过院长题为《以动力变革赢得高质量发展主动》的心得体会后,我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领悟,如何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更好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其实和院里的每个职工都息息相关。目前,大数据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之一,省自然资源厅启动的“数字龙江自然资源篇”建设工作,更为自然资源开展全方位数字化应用指明了方向。我院作为地矿系统内唯一的甲级测绘资质单位,如何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一数据”+“两板块”建设贡献地质信息院力量是我们要做的重点工作之一。作为数据中心的一员,我们要结合矿山遥感执法监测工作中低空无人机航拍影像经验,全力推进影像数据处理及应用,加快推动“数字龙江”建设落地。……


吴婷婷——学习万臣局长文章,我的感受颇深,结合本职工作,我想谈一谈如何通过自身努力,为推动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不知不觉间,参加工作已经11年了,这是一个全国土地调查的轮回,更是我从内业到外业,从生产到机关的见证。我认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这一重点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同样重要。作为人事教育科一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好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积极配合领导,做好人事保障工作,将如何更好地促进院高质量发展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作为一项终身课题来研究、来攻关,这也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郑璇——学习文章,感慨良多。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还是作为一名工会干事,肩负责任、立足岗位,摆脱惯性思维束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是我从万臣局长文章中得到的最大启示。单从组织活动这一点来讲,我觉得学问就很大,以前总想着如何调动大家积极性,组织好活动,却从来没想过大家积极性不高的原因是什么。在学习完文章之后,我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我认为举办的活动不够贴近一线职工生产生活,是导致大家积极性不高的主要原因,若是同样的工作,组织者能够换位思考,在一线职工中多做调研,多了解他们的喜好,再结合实际确定活动形式和类型也许就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