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党群工作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谈、看”专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23点击次数:1314次

省地质信息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谈、看”专题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23日下午,省地质信息院党委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讲、谈、看”专题活动。

本次专题活动分为一讲、二谈、三看三个环节。“一讲”由党委书记、院长孔含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院长吴增珑;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陆全辉分别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学习问答》)书中篇目。会议指出,《学习问答》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教材,是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要深研细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现该院“1235”发展目标的生动实践;“二谈”由该院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实际、工作实际,认真撰写研讨材料,并逐一发言。大家把自身实际和“学党史”相结合,把本职工作与“悟思想”相结合,谈思想认识、谈收获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思路举措、谈努力方向,通过深入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三看”研讨交流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苦难辉煌》第12集,纪录片以多维度的视角刻画了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华民族从屈辱沉沦、探索抗争走向胜利的历史,真实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壮丽征程。(郑璇/文、图)

胡晓波(党群科)通过学习党史结合自身自身工作,我有三点思路和体会:一是党建目标融入;二是思想教育融入;三是党建活动融入。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继续担任好院党委开展工作的“参谋员”,成为党支部组织工作的“指导员”,有效促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深度融合,架起院党委密切联系党支部的桥梁。

曹赫(卫星应用中心):学党史是基础。重温初心使命,坚定“院兴我荣”的坚定的理想;悟思想是前提。要始终以院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最终奋斗目标,坚持单位发展和职工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办实事是宗旨。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快速发展,充分发挥我院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品牌优势,利用好院“三大中心”的资源优势,服务各级政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地矿事业转型“办实事,服好务”;开新局是目标。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多方合作谋求发展,充分发挥卫星遥感“三高优势”,不断拓展技术应用服务领域,助力我院融合、转型、高质量发展。


杨红(财务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只是学习,更重要的是通过学党史,来开新局。我院在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每天都有新变化,未来定会走向辉煌。我为身为院的一员而骄傲,也希望有一天能带领全科成员,成为院的骄傲!


刘辉(人事教育科)作为一名人事干部,我们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干部人事工作关系到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我们既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做到公道正派,也要谦虚谨慎,倾听职工心声,解决职工困难。


李旭(规划院)规划院通过党史的学习,对比我们单位的发展,我提一下自己的感悟,建党百年,建国七十二载,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我们党带领全体人民,勇于开拓,勇于斗争,勇于革新,永不放弃,我们应当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智慧结晶,坚定勇敢的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单位大家庭献计献策,努力拼搏,求真务实,在巨大的诱惑面前能永保初心,不做逃兵,在悲观消极的叹息面前能擦亮双眼,坚定信念,敢于拼搏,不搞盲目崇拜,也不搞照抄照搬,努力维护好规划主领域,开拓绿色矿山、数字矿山新领域、争取矿山储量核查及方案编制业务,探索生态修复方面项目,积跬步以至千里,带动部门职工拼出精气神,去除负情绪,为单位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助力单位走出困境,步入坦途的英雄!


鲁维嘉(测绘三院)通过学习党史,知道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部门负责人的我更应该懂得珍惜,懂得付出,懂得奋斗,为我院的蓬勃发展尽一份力,添一份光!


车兆军(总工办)作为总工办负责人,我一定认真学习党史,培养自己创新精神,把党史更好融合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立足岗位,为院生产项目技术质量做好服务,为院中心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我院“十四五”规划助力加油。


冷德新(测绘一院)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史明志,坚定信念跟党走。以史为师,提升本领勇担当。以史鉴今,开拓思路谋创新。每一位党员和干部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地质测绘地理信息院 黑ICP备18000288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延福街5号 电话:0451-55104416
传真:0451-55104416 版权所有:巨耀网络